新浪财经 美股

又是个幌子?研究显示比特币根本无法对冲美股下跌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又是个幌子?研究显示比特币根本无法对冲美股下跌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跨资产策略主管John Normand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支持比特币最常见的投资理由之一——比特币是一种优于黄金等传统对冲工具的价值储存手段——实际上并不那么站得住脚。

根据彭博和摩根大通汇编的数据,自2010年7月彭博终端最早可获得比特币定价以来,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的10个月中,比特币这一最主要数字货币只有3个月实现了正回报。

与此同时,比特币在其中四次美股大跌之时的跌幅,反而至少是其两倍以上。相比之下,数据显示同期黄金价格有七次出现上涨。

Normand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比特币与所有其它市场的关联度一直接近于0,从对冲目的来看,比特币似乎比日元或黄金更具优势。然而,如果对冲资产本身处于熊市,那么低相关性几乎没有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