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3大理由告诉你 这家信用卡巨头仍值得买入!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运通(AXP)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第4季度财报时,投资者似乎并不知道该如何做出反应。一开始,股价急跌,但是到快收盘的时候,却止跌反弹,最终小幅收涨。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至10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1%至1.74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6个季度营收增长超过8%。

该公司营收和每股收益增长主要受一系列因素影响。我们重点从该公司业绩表现的3个方面来说明为什么美国运通股票现在还值得买入。

1. 最好的贷款提供商

美国运通继续向我们展示了为什么该公司可以称得上信贷行业最好的贷款方。第4季度,美国运通贷款组合增长至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难得的是,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凈呆账比率连续下跌至2%左右,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该公司提供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同比增长14%至9.54亿美元。

2.美国运通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美国运通营收主要来源于其折扣营收,就是使用运通卡购物时向企业收取的费用。第4季度,这一收入同比增长7%至65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62%左右。美国运通通过努力增加接收美国运通卡的消费场所数量来增加这一类别的营收,而且已经连续第2年在美国新增了100万个消费场所。

他们主要通过有意降低每笔交易的手续费来有效提高这方面的收入。管理层明白,如果每笔交易手续费降低的话,总体交易量就会大幅提高。

3.独特的价值

美国运通高级卡通常会收取年费,持卡人更愿意支付年费,因为持有这些卡能享受到很多的福利。2018年,美国运通新发1200万张卡。第4季度,持卡费用收入增长至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4%,占公司季度总营收的8.6%。

公司管理层认为,只要公司继续为他们的卡增加附加价值,那么发卡数量未来会继续增加,卡费收入也会继续增长。其中一个途径就是为持卡人提供那些竞争对手难以匹敌的福利,比如各大机场的休息室使用资格等。财报指出,2018年的财报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就是持卡人非常喜欢我们提供的独特优惠和服务。他们愿意为这些花钱。

最后,对于那些寻求继续以2位数增长的优质公司的投资者来说,美国运通仍然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公司。2019年,该公司营收预计将增长8-10%,每股收益料将处于7.85-8.35美元区间内,如果能够达到这一区间中部的话,每股收益较2018年增长10.5%。这样算来,该公司远期市盈率只有12.4。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美国运通股票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跑赢大市,现在仍值得买入。(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