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C罗逃税案尘埃落定:罚款2100万美元 外加23个月缓刑

新浪财经

关注

世界足坛超级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普遍称“C罗”)持续一年的逃税案,最后在周二尘埃落定。

据BBC报道,C罗与马德里法院在当地时间星期二就逃税案达成妥协,选择接受1880万欧元(约合2132万美元)的罚款。

此外,协议还包括了23个月的监禁。但根据西班牙相关法律,行政犯罪,包括税务犯罪,属于初犯且刑期不超过两年的,可以缓期执行。这意味着只要C罗在两年的刑期内不再触犯西班牙法律,就不用再去监狱服刑。

早前,C罗曾要求通过视频参加庭审,不过马德里当地的法院拒绝了他的要求。C罗带着女友回到了他征战多年的马德里,前往马德里地方法院参加庭审。

在法庭外,这位巨星依然受到了大量媒体的关注和球迷的欢迎。不过,也有不少反对人士前往,并抗议称“C罗赚了那么多钱,居然还逃税”。

他在去年7月,就曾支付过一笔570万欧元的罚款,加上约100万欧元的利息,而此次还将补交1880万欧元罚款。

检方认为,C罗在2011年到2014年期间利用低税国家,特别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和爱尔兰,在肖像权收入上逃税。

多家媒体报道称,罗纳尔多出庭只持续了十几分钟,他在庭上迅速接受了检察官的协议。

除了此次逃税案,C罗还有一桩案件缠身。一名美国女子表示,2009年她在拉斯维加斯被C罗强暴。随后,美国警方要求意大利警方提供C罗的DNA样本。

对此,C罗一直否认指控。他近期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一切很快将被澄清”。

C罗总共五次获得欧洲金球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被指控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于皇家马德里效力时,在西班牙逃税。

《福布斯》杂志将罗纳尔多列为世界上第三富有的运动员,据估计,他的年收入约为1.08亿美元。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