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和信贷接入百行征信数据系统 助力个人征信体系建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 美股纳斯达克上市互金平台和信贷(NASDAQ:HX)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将系统接入百行征信,开始与百行征信共享信用数据。未来将定期把信用数据提交至百行征信进行信息数据整合处理。同时,和信贷也将利用百行征信共享数据更准确地评估借款人信用,降低风险管理成本。此外,更加完整的个人信用记录也会增加借款人的违约成本,促使借款人维持健康的信用记录。

2019年1月1日,百行征信首期启动了个人征信系统、特别关注名单平台和信息核验平台三款产品,着力促进解决非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尤其是网络借贷业务风控管理上的难点和痛点。

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与百行征信的合作将极大提升我们的信贷服务能力并强化平台合规。能够成为与百行征信共享信用数据的机构之一是对我们多元化客户群、高质量数据、透明运营以及合规性的综合认可。我们期待与百行征信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以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以及社交网络等新兴服务的兴起,数据种类和规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大数据时代应运而生。在大数据时代,优质优量的信用相关数据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发展的广阔沃土。

和信贷推出的“和芯”资产保障体系,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保障资产安全,其中“风险定价”环节包含了和信贷自主研发的名为“凌风”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有其6年经营信用借款的数据积累。

随着百行征信填补个人征信对互联网金融的空白,因信息孤岛造成的“多头借贷”局面将逐渐被打破,与央行征信中心的银行借贷市场形成了重要的互补关系。此次和信贷接入百行征信数据系统,将进一步提高反欺诈、信用评估、贷后管理等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和信贷等网贷机构形成以百行征信为中心的数据共享系统,将大幅提高征信覆盖人群范围,并有效降低信用评估成本,对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意义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