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信:美政府持续停摆或将蒸发千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超过了一个月,但是白宫和美国国会仍未有达成协议的迹象,80万联邦雇员(美国公务员)本周将第2次拿不到工资。这场闹剧究竟给美国经济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瑞信分析师警告称,若美国政府继续停摆,这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的创伤,甚至可能导致经济负增长。今年一季度美国可能将因此出现经济萎缩。

由于现在正处报税季前夕,美国政府关门引起的经济风险更大。拖欠联邦雇员的工资可能将达数十亿美元,如果退税被长时间延后,短期内的经济成本可达百亿、甚至是千亿美元。 

有专家担忧,美国政府如果长时间关门,这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深远影响。

美国经济研究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创始人Ian Shepherdson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在整个第一季度都无法开门,拖欠联邦政府雇员和政府合同的影响可能将抵消第一季度经济增长

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停摆,奥巴马前经济顾问Betsey Stevenson则担心,这将动摇消费者和企业对美国政府的信心,使他们有所保留,这或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深远影响

汇市方面,有机构预测欧央行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中将按兵不动,新西兰联储不会在2021年底前加息。

商品方面,有多个机构对黄金表示信心,有机构也看好白银。

欧央行议息会议前瞻

加拿大丰业银行预测,欧央行不会在本周四的议息会议中调整货币政策。由于英国脱欧的僵局,欧央行的政策可能会偏谨慎。只有在英国脱欧和欧元区经济等内部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和市场波动等外部风险进一步明朗后,欧央行才可能在今年夏天后调整前瞻性指引。

新西兰联储未来行动预测

凯投宏观预期,由于油价下跌的影响尚未在新西兰通胀中完全体现,未来几个月中新西兰通胀将进一步下跌,低于新西兰联储的目标水平。不过四季度的核心通胀从1.2%升至1.5%,因此新西兰联储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不大。由于经济放缓、通胀低于目标水平,他们预计新西兰联储在2021年底前都不会加息。

多机构看涨黄金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市场波动性增加以及产量减少将在未来2年中支撑金价。他们上调了今年黄金的均价至1,350美元,此前的目标价位在1,300美元。2020年黄金的均价将在1,400美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认为,美元贬值对黄金是重大利好,美元或已见顶。美元贬值及美国债台高筑将进一步支撑金价,不过今年黄金不会大涨。他们预测,今年黄金均价约为1,300美元,最高可达1350美元。

高盛看涨黄金,未来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的目标价位分别在每盎司1,325美元、1,375美元及1,425美元

不过,道明证券提醒,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好转,对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信心提高,这都将阻挡金价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他们预期,金价将在今年二季度达到1,300美元,年底有望触及1350美元。

白银涨势或将优于黄金

加拿大丰业银行预测,在美元疲软的环境下,白银的表现或将比黄金更好。今年白银的均价将在17美元/盎司左右。

文章来源:WEEX一起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