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央行本周料拖延加息时间,2019加息还有戏吗?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讯——荷兰国际的首席经济学家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欧洲央行在1月24日的会议上很可能不会采取什么行动,但会高度关注有争议的辩论和富有挑战性的问题。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哈默斯(Ralph Hamers)认为,在市场担心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进程的情况下,欧洲央行现在不应该改变货币政策。

2018年12月宣布结束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后,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1月24日)召开2019年的第一次政策会议。荷兰国际认为,在经济地缘政治危机不断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很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荷兰国际的首席经济学家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欧洲央行在1月24日的会议上很可能不会采取什么行动,但会高度关注有争议的辩论和富有挑战性的问题。

布尔泽斯基表示,没有多少迹象显示股市从暴跌中复苏,英国脱欧进程“无果而终”导致动荡持续,通胀压力仍旧低于目标,要求欧洲央行重返危机模式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他认为欧洲央行仍没有必要改变其路线。相反,继续目前的策略,提高警觉性,看起来是本周会议的最佳计划。

他还指出,尽管目前经济增长势头减弱,但欧洲央行似乎认同这样一种观点,即欧元区经济正处于放缓而非收缩的中间阶段。在他看来,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将拖延加息的时间。但是,他也表示,目前的形势还不足以威胁到欧洲央行回到危机模式。欧洲央行也没有一个立竿见影的工具。因此,荷兰国际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认识到不断上升的经济风险,从而维持利率前瞻性指引不变。同时,他还会强调欧洲央行对数据的依赖及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从而发出鸽派的言论。

荷兰国际的首席执行官哈默斯(Ralph Hamers)认为,在市场担心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进程的情况下,欧洲央行现在不应该改变货币政策。 

1月23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世界上存在诸多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欧洲央行在宣布任何新政策之前应该先观望。他认为欧洲央行应该继续当前的政策路线,看看结果究竟如何。

欧元区经济仍从2011年主权债务危机中复苏。哈默斯认为,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可能仍对欧元区经济产生影响,他建议欧洲央行在这些事态明朗后再做出反应。

一些银行家一直对欧元区的低利率环境持批评态度,传统上这种环境会损害欧元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根据欧洲央行的最新指引,欧洲央行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末之前不会加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