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白宫首席经济学家:由于政府关门 第一季度经济零增长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3日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表示,如果政府继续停摆,第一季度经济有可能出现零增长,随后在第二季度将出现“大幅增长”。

Kevin Hassett对CNN表示,“如果(政府关门)持续整个季度,且考虑到第一季因季节性因素而趋于低迷,那么第一季的数据可能非常接近于零。”

当被问及本季度的GDP增长是否会达到零时,哈塞特说:“是的,我们可以。”但话又说回来,如果政府重新开张,第二季度的数字将是巨大的。大概是4%或5%。

近几十年来,第一季度GDP增长明显弱于其他季度。星期三,联邦政府关门已经进入第33天,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没有得到任何缓解的迹象

周四,参议院将对共和党和民主党提出的在2月8日前为政府提供资金的提案进行投票。由于两党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57亿美元修建墨西哥边境围墙的要求上僵持不下,预计这两项措施都不会通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