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财报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高开道指涨逾2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三高开,道指上涨超过200点。联合技术与宝洁等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仍在关注紧张的中美贸易关系。

美东时间1月23日09:30(北京时间1月23日22:30),道指涨205.2点,或0.84%,报24609.68点;标普500指数涨13.60点,或0.52%,报2646.50点;纳指涨41.72点,或0.59%,报7062.08点。

道指成份股联合技术(UTX)、宝洁(PG)以及IBM等全线上扬,此前这些公司均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周二美股收跌,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道指收跌301.87点,或1.2%,收于24,404.4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7.81点,或1.4%,收于2,632.90点。纳指下跌136.87点,或1.9%,收于7,020.36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造成周二美股下跌的原因投资者重新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而且中国官方报告称其经济增长率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慢水平。

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有所降温,也是导致昨日美股下跌的原因之一。据一些媒体报道,美国官方取消或拒绝与中国官员举行预备会议,这条消息导致美股尾盘走低。但此后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否认会议被取消,使主要股指摆脱了盘中最低点。

路透社援引白宫顾问的话说,除非北京同意对包括如何处理知识产权的作法在内的贸易方式进行实质性改变,否则特朗普不同意与中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

与此同时,投资者仍在关注美国政府部分关门问题。周三,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33天,市场也越来越担忧其对经济造成的潜在影响。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本周四将会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于结束政府关门的提议进行投票。尽管特朗普的提案不大可能获得参议院通过,但分析师表示,此举可能使人看到长期悬而未决的僵局可能接近解决的希望。

有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可能会在两周内结束。

欧洲消息面,英国脱欧恐迎来二次公投。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已经表示支持一项推动二次公投的计划。科尔宾想要议会在下周就二次公投问题进行投票。如果多数议员支持,议会就可以迫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举行一个新的脱欧公投,然后可能导致英国最终选择不脱欧。

投资者同时还注意到亚洲央行的一些动态。日本央行周三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不变,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零不变,维持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不变。日本央行还以7-2投票通过债券收益率控制的决定。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结构性降息”。中国央行实施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TMLF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且最长期限为3年。

焦点关注个股

科技行业巨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股价上涨。该公司在周二宣布收入下降,但宣称业务增长较快,将有助于提高今年的利润。

宝洁(PG)股价攀升。该公司最新披露的财报核心数据皆超出市场预期:季度营收174.4亿美元,市场预期171.5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25美元,市场预期1.21美元。公司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上涨93%,从25亿美元攀升至31.9亿美元。

汉堡王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QSR)成为关注焦点,此前公司任命现任汉堡王总裁Jose Cil为首席执行官,接替提升为执行主席的Daniel Schwartz,任命立即生效。该公司还公布了乐观的销售数据,并将季度股息上调11%,从45美分上调为每股50美分。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