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银卷入史上最大洗钱案!美国政府介入调查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联储正在审查德银的美国业务,调查其如何处理来自丹斯克银行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可疑交易,令这起欧洲历史上最大的洗钱丑闻进一步发酵。

彭博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称调查仍处在早期阶段,美联储仔细审查了德银的美国业务是否充分监控了来自一家丹斯克银行爱沙尼亚分行的资金。

德银在回复彭博的邮件声明中否认存在调查,但表示银行“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监管部门和执法机构的多个提交信息的要求”,并表示将继续提供信息并与调查机构合作。

上周德银CEO Sewing就已经表示,尽管未发现德银有任何行为不当,但仍就德银作为丹斯克银行代理银行一事发起进一步的内部调查。

丹麦最大银行的“千亿”洗钱丑闻

2017年,丹麦最大银行丹斯克银行被揭露涉入洗钱丑闻。

丹斯克银行利用德银等代理银行将资金转移至海外,经由其爱沙尼亚分行的可疑资金规模约2300亿美元。媒体曾报道,丹麦银行可能面临高达40亿克朗(6.3亿美元)的罚款,这将是丹麦有史以来最高的罚款规模。

2018年9月的一项内部审计结果则显示,2007年至2015年间,即大部分洗钱事件发生的时期,该行与6200名“可疑”客户开展了业务。

德银此次被调查,一方面是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在其管辖范围内运营的银行应仔细审查客户及其交易、发现潜在的洗钱行为。而来自举报人的证词可能是德银被美联储“重点关注”的原因。

去年11月,举报人在对丹麦议会的证词中表示,丹斯克银行2340亿美元的洗钱丑闻中,约有1500亿美元可疑资金经由一家大型欧洲银行清算,但是并未提及德意志银行的名字。不过有媒体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要求德意志银行提供与丹麦银行交易的信息。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