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宝洁等财报超预期 道指期货大涨18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 因联合科技、宝洁与IBM等公司财报利好,美国股指期货盘前攀升。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上涨0.7%,标普500期指涨0.6%,纳指期货涨0.6%。

联合科技上涨4%,宝洁上涨3%,IBM上涨6.6%。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本周四将会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于结束政府关门的提议进行投票。

中国央行宣布“结构性降息”。中国央行实施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TMLF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且最长期限为3年。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不变,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零不变,维持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不变。日本央行还以7-2投票通过债券收益率控制的决定。

英国脱欧恐迎来二次公投。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已经表示支持一项推动二次公投的计划。科尔宾想要议会在下周就二次公投问题进行投票。如果多数议员支持,议会就可以迫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举行一个新的退欧公投,然后可能导致英国最终选择不脱欧。

美国政府还开门吗?参院将对两党提案进行关键投票

因美国国会两党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关门持续。美国国会参议院决定将于当地时间周四(24日)对两项旨在结束政府关门状态的提案进行关键投票,其中一项提案是由共和党提出,另一项提案由民主党提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22日发表讲话称,议员们已就举行两项关键性投票达成一致。其中一项投票是针对参议院共和党提出法案,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修建边境墙提供资金,让政府重新开张。另一项投票是由民主党提出的、已在众院获得通过的法案,该提案要求在不提供边境墙拨款的前提下允许政府重新开张。

报道称,要想获得通过,提案必须获得60席支持票,但预计这两项提案都无法通过投票。为什么呢?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拥有53个席位,民主党拥有47个席位。共和党的提案要想在参院通过投票,须有7名民主党人需转变立场,但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情况。而民主党的提案要想在参院获得通过,须有13名共和党人需要转变立场,这种可能性也相当低。

特朗普上任两年 美股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年的总统任期已过半,自他正式就职以来,时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看多美股,在美股过去两年创新高时常会发推文庆祝,成为最有影响力的美股鼓吹者之一。那么,现在就来看看,在特朗普上任这两年里美股三大指数的表现如何。

2018年美股的大跌,让“特朗普效应”大幅削弱,标普500指数过去两年的累计涨幅仅有17.98%,回溯过去23任美国总统任期内标普指数的表现,这个成绩仅让特朗普排在第十位,而和过去11任共和党总统相比,则排在第五位。

道琼斯指则累计上涨了25.21%,和过去31任美国总统相比,排在涨幅榜第十一位,同时排在共和党总统涨幅榜的第六位。

同期,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了29.19%,在过去12任美国总统中排第五位。

桥水基金达利欧:美国经济2020年面临衰退风险

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则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重大风险。“那将是全球性放缓,不仅是美国,还有欧洲国和日本……我们处在(经济)周期的末尾,中央银行的政策无法再大规模放松,这将决定2019年和2020年的走势。”达利欧称。

详见:关于全球经济、油价、脱欧 商界大佬们都说了什么?

2019年冬季达沃斯专题

高盛预判2019:美国GDP将低于2%

高盛在1月22日举行的全球宏观经济展望新闻发布会上,对全球市场经济进行了预测。

对于市场重点关注的美国市场,高盛对美国2019年四个季度实际GDP增速的预测分别是2%、2%、1.8%、1.8%,即全年的GDP增长将再度回到2%以下水平。高盛首席经济分析师哈哲思(Jan Hatzius)认为,财政政策的刺激效果和整体市场环境并不乐观,2018年减税的利好到今年会逐渐消失归零,另外金融环境也会对GDP增长有也会有负面影响。

当前的经济数据支持这一判断。近期美国公布的实际GDP已经从2018年年中的3.5-4%回落到2%-2.5%区间。此外,时下的经济也需要适度放缓以防止过热带来的风险。

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高盛并不认为美国经济会进入衰退。回溯过去美国经济走向衰退都是由于劳动力市场或居民赤字过大等方面出现问题造成经济失衡,但当前失衡的风险比较小,因此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高于市场预期。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高盛仍然认为美联储加息周期尚未结束,不过预期的次数从此前的4次大幅下调至1至2次,并预测一季度加息可能性仅有20%,二至四季度加息可能的预期分别为55%、45%、55%。

华尔街大空头:由于美联储的加息 经济衰退已成定局

许多专家宣称修正已经结束,一些人甚至宣称这是一个新的牛市。但曾准确预测2008年股市崩盘的华尔街大空头彼得-席夫(Peter Schiff)表示,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典型的熊市调整和衰退即将来临。

他表示,“首先,美股并非是在修正,而是进入了熊市。而熊市也有调整。它们被称为反弹。但人们和CNBC不明白这一点。他们认为,唯一的调整是牛市下行。”

席夫说,这次调整实际上是在帮助本轮熊市跌下“希望的斜坡”。

那么,是什么推动了这次熊市调整呢?就像席夫预测的那样——美联储。

“正如我一直说的,早在2015年12月首次加息之前,我就开始预测,如果美联储试图让利率正常化,它永远不会成功。它永远不可能让利率回到正常水平,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它们会把股市推入熊市,导致衰退,美联储因此就会后退。而这正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去年第四季度股市进入熊市的那一刻,到今年年初,所有人都做了一个180度大转弯,突然之间,不再有加息,不再有自动驾驶了。他们变得有耐心了。”

美联储说法杂乱无章 资产负债表信息陷入“混乱”

“市场参与者突然对资产负债表政策产生了不必要关心,让美联储就此问题的沟通陷入了混乱,”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最近在报告中表示。

风险在于,随着投资者试图剖析美联储的计划,为某些人认为应比政策制定者现行方案更大规模的缩表做准备,市场可能会再度出现动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会议于1月30日在华盛顿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有机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此作出解释。美联储每月最多减持500亿美元债券的策略预计不会调整。利率也会维持不变。

不只是华尔街打乱了美联储的步伐。华盛顿也是如此。

美国政府停摆下哪些经济数据停发?

首先是11月新屋销售、商品贸易收支初值、趸售和零售库存报告,这些原本应在12月最后一周公布。这些数据的12月份报告也可能会推迟。

其他延后公布的还有11月建筑报告。11月国际贸易收支数据也被推迟。

11月企业库存数据及工厂订单报告亦延后公布。12月零售销售、房屋开工及建筑许可数据也尚未公布。12月耐久财订单、个人所得和消费者支出报告也不太可能公布。

在计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时会用到这些数据。预定在1月30日公布的第四季GDP初值可能会延后,即使那些政府部门在本周重新开门。

美国房市入冬 12月二手房销售锐减6.4%创三年新低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二表示,12月二手房销售环比下降6.4%,经季调后年率销售499万套,是自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去年11月的销售数字从此前报告的532万套小幅上修至533万套。

12月份的房屋销售远不及市场预期,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12月成屋销售将下降1%,至525万套。

二手房销售占全美房屋销售的90%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10.3%。 2018年全年销售下降3.1%,至534万套,也创下2015年以来新低。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