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合众e贷赴美IPO 严标准成合规发展新动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 美国时间1月11日,合众e贷上市主体公司——合众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国际”)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这也意味着合众e贷美股上市迎来倒计时。

一旦美股上市成功,合众e贷不仅有望成为2019年互金上市第一股,其自身也将迎来发展的新阶段。尤其在互金监管日趋严格的大环境下,美股市场严格的监管标准,也为合众e贷自身的合规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登陆美股 主动融入严格监管

招股书显示,合众e贷普通股将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HZ”。美国纳斯达克采用分层制度,设置了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纳斯达克资本市场这三个难度的市场层级,在每个层级中提供了不同上市标准、供企业自行选择。

由于纳斯达克针对不同企业需求,设置不同净利润、税前收入、股本、经营年限等标准,采取宽松式的入市门槛。以多层次、多样化的标准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因此,纳斯达克成为全球优秀企业上市首选。合众e贷即将登陆的纳斯达克资本市场,同样也吸引了不少国内黑马企业。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和最成熟的资本市场,美国有着健全的法律制度与监管体系,美国上市公司必须在公司治理、财务制度和约束机制等方面执行更加严格的标准,而且信息披露制度也更加细致与规范,上市公司还必须按照美国证券交易法定期向美国证券委员会进行报告。

这也意味着,不同的上市门槛,只是纳斯达克提供给不同企业的选择,却绝不意味着监管标准的放松。因为在美国,不论选择哪个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合规经营都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因此,合众e贷在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选择美股上市,无疑是自身主拥抱严格监管标准的主动态度,也将有利于持续提升自身的合规经营水平。

合规经营 塑造核心竞争优势

互金行业严监管和大洗牌的变局中,合规经营无疑正成为所有互金企业的生命线。而合众e贷一直以来始终以合规经营、信息透明等塑造了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并获得了TCL创客空间的战略投资。随着美股上市的推动,合众e贷有望进一步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并大幅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在2017年12月《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发布后,合众e贷立即整顿业务,清理超过监管要求的产品并推出分期产品。截止至2017年12月24日,合众e贷所有年化利率超过36%的贷款产品已经清偿完毕,新产品的年化利率都控制在36%以内。

而根据律师事务所发布的合规性审查报告显示,合众e贷的工商登记信息、运营情况、基本运营设施都符合相关规定。合众e贷通过散标产品的形式为借贷双方一一进行信息匹配,撮合借贷双方在线上完成资金的出借和融资。合众e贷与其合作担保方深圳市大地信通担保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此外,律师事务所核查了合众e贷的信息披露情况,也符合监管要求。

此外,按照《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合众e贷已于2018年12月底完成了机构自查和自律检查工作,检查结果显示,合众e贷平台的业务和产品都符合监管规定。同时,合众e贷接入了全国P2P网贷机构信息报送系统进行数据报送,还向深圳市金融办的地方金融监管信息平台、前海管理局上报经营数据,接受监管层的监督。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前期的强力监管和快速洗牌,互金行业中的问题平台相继退场,行业开始进入存量阶段。以合众e贷为代表的一批互金平台启动上市计划,一方面可以借助上市在资本、合规等多方面提升持续经营水平,一方面也意味着互金行业或迎来企稳回暖,有望推动行业的整体提升和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