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意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 暗示经济或已衰退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意大利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估,同时暗示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可能已经在2018年底陷入了新的衰退。

央行周五公布的季度经济公报显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料为0.6%,明年预计为0.9%,先前的预测分别为增长1%和1.1%。

报告还说:“意大利和欧元区国际贸易、经济活动和商业情绪的新数据已经公布,这些数据总体而言表明全球和意大利经济发展形势不利。”

意大利一直在努力摆脱长达数年的经济停滞陷阱,欧盟委员会估计,该国在今明两年将成为欧元区19国增长率最低的国家。该国的民粹主义政府正指望扩张性预算和支出项目来刺激经济增长。

央行表示经济可能在去年年底陷入了萎缩,鉴于该国第三季经济萎缩了0.1%,这事实上表明该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定于1月31日公布对第四季GDP的初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