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9.2亿美元债务即将到期 特斯拉或将损失三分之一现金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特斯拉有近10亿美元的债务即将到期,如果股价不上涨,它可能会损失近三分之一的现金。

约9.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将于3月1日到期,转换价格为每股359.87美元。但特斯拉的股价已经数周没有超过359美元,这可能会让该公司陷入全现金支付的困境。

特斯拉报告称,截至去年9月底,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3.7亿美元。该公司继续透露其资产负债表上的压力,周五宣布将削减7%的全职员工。

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跌幅扩大至逾11%,创去年9月28日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遭到SEC起诉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马斯克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计划遵守最初的日程表。他当时表示:“目前的运营计划是偿还债务,而不是再融资,降低公司的债务负担和整体杠杆。”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此前曾通知债券持有人,他们可以以现金和普通股各占一半的比例获得补偿。但如果在债务到期之前,特斯拉的股价还没有回升到359美元以上——比周五的盘中价格上涨16%——特斯拉将别无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