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际贸易向好欧股大幅收涨 触及12月以来最高水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1月18日)收盘走高,此前有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为两国长期存在的争端带来了突破的希望。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交易后上涨逾1.7%,触及12月5日以来最高水准。所有行业和主要交易所的交易都处于积极区间。

本周欧洲蓝筹股上涨2.2%以上。

数据方面,欧元区19个成员国11月经调整的经常帐盈馀收窄至200亿欧元,低于10月的270亿欧元。根据欧洲央行的预测,未来几年,欧元区的贸易顺差预计将继续收窄。

汽车和基础资源类股涨幅居前,它们在中国的敞口很大。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五开盘走高,主要股指全线上扬。

欧洲银行指数周五上午也处于积极区间,此前欧洲银行纷纷上调了评级。开市后不久,德国商业银行和萨巴德尔银行都得到了“买入”股票的建议,这坚定地推高了它们的股价。

与此同时,意大利电信跌至欧洲基准股指的底部,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国内收益将低于2017年。消息一出,在米兰上市的股票暴跌。

其他方面,瑞安航空公司公布三个月来第二次盈利预警后,股价下跌了大约0.5%。该公司表示,低于预期的冬季票价影响了全年利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