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自1987年以来美股的年度开局从未如此强劲过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到目前为止,有关2019年股市表现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罗素2000指数显示,小盘股正迎来32年来最好的开局,过去1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8%。这一涨幅超过了美国股市基准指数、大盘股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5.2%的涨幅。不过,标普500指数这一表现同样是自1987年以来最强劲的前12个交易日。相较之下,道指同期上涨4.5%,纳指上涨6.8%。

不过,一些策略师一直警告说,小型股的涨势不太可能持久。MarketWatch的克里斯-马修斯(Chris Matthews)写道,投资者被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相对便宜所吸引,但他指出,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小盘股时要谨慎。

另外,法国兴业银行量化分析师安德鲁-拉普索恩(Andrew Lapthorne)警告说,美国小型股将成为下一轮股市风暴的中心,因为这些公司的债务负担相对于规模更大的同行往往更重,而且对利率上升很敏感。

拉普索恩写道:“过去几年,美国小型股一直在大举举债。”特别是从2013年(量化宽松)时期开始。

尽管美联储似乎处于暂停状态,但美联储确实希望利率政策最终正常化,这可能会给小型股带来更多阻力。

早在2018年,这些公司的股价就出现了反弹,因为在美国与其贸易伙伴发生贸易纠纷时,它们被认为比大型跨国公司更具弹性。然而,因贸易进展不够顺利,股市在上涨后迅速大幅回落。

投资者应该希望今年不会出现同样的情况,或者更糟糕的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