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一(21日)美国市场因纪念马丁-路德-金休市一天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美国股市和债市周一将因纪念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而休市,这为华尔街在开始2019年的牛市后提供了一个间歇的机会。

按照传统,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日子。马丁·路德·金生于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遇刺身亡。

为庆祝马丁·路德·金的生日而关闭市场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发展。1983年,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将这个节日签署为法律,并于1986年正式确立。当时,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其他主要交易所仍在营业,不过中午会默哀一分钟。

直到1998年1月19日,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才首次宣布全天放假。

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IFMA)建议,在美国、英国和日本,不要交易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包括10年期美国国债。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到来之际,部分政府部门仍在关闭。焦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为美墨边境围墙提供资金,以换取他签署为关闭的联邦机构和部门提供资金的法案。此次政府停摆已成为有记录以来关闭时间最长的一次,将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进入到第31天。

到目前为止,市场已经摆脱了整体经济面临的关门风险,但策略师和经济学家表示,关门时间越长,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就越大,市场做出反应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今年迄今,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每周都至少上涨1%,而标普500指数和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正处于1987年以来的最佳开局。这一切都发生在去年股市最后一段时间的萎靡不振之后,从利率的快速增长到持续的贸易摩擦都使主要股指遭受重创。

当然,并非所有市场周一都将休市。欧洲市场以及亚太市场都将照常开盘。与此同时,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进行的大宗商品交易,包括原油和黄金,以及Globex上列出的其他合约,都将以电子方式进行。Globex的交易照常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6点开始,周一下午1点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