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美股上涨约1.3% 道指攀升逾越3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继续上扬,三大股指均上涨约1.3%,其中道指上涨超过300点。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可能性令投资者情绪乐观。

美东时间1月18日12:01(北京时间1月19日01:01),道指涨318.75点,或1.31%,报24688.85点;标普500指数涨35.60点,或1.35%,报2671.56点;纳指涨91.66点,或1.29%,报7176.12点。

下周一(2019年1月21日)是马丁路德金日,美股将会休市。

受有关贸易谈判的利好消息推动,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与卡特彼勒(CAT)均已上涨超过1%。德尔公司(DE)上涨超过3%。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中美贸易关系可能取得进展的消息推动了美股上扬。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据报道,美国官方正在讨论降低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可能性,以加速解决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提出了降低关税的建议。

尽管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关于贸易谈判的讨价还价立场“仍在讨论中”,但市场情绪明显变得乐观。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都没有提出任何与贸易或谈判相关的建议,中美贸易谈判将是个持续的过程。

市场仍在关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影响。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8天,创历史最长停摆破纪录。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美国政府停摆可能很快累及股市。

美股市场本已饱受波动性加剧、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贸易战威胁全球增长等因素的冲击,现在交易员还必须考虑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近1个月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的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表示:“随着美国政府停摆时间延长,其负面影响随之增大。停摆越久,我们面对的不确定性就越大,要知道市场是最厌恶不确定性的。”

咨询机构Evercore ISI政治分析负责人Terry Haine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研究结果表明:政府关门可能导致一季度经济增速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发表了有关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讲话。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需要“审慎,耐心,以及良好判断”。他表示,没有看到令人担忧的通胀压力迹象,如果环境改变将重新评估资产负债表政策;美联储在实现两个目标进展良好,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达到2%的通胀目标。

威廉姆斯还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强劲,符合大规模就业特征。他认为,欧洲和亚洲导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那么乐观,但对美国经济保持乐观,也清楚市场的焦虑情绪。

威廉姆斯表示,利率更加接近正常水平,若前景恶化,美联储将尽其所能帮助经济。

关于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威廉姆斯称,政府关门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为美国经济带来阻力。他认为,在特朗普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这一问题结束后,美国GDP将会反弹。

欧洲消息面,英国似乎在为无协议脱欧或者第二次公投作准备。

焦点关注个股

特斯拉(TSLA)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将裁员7%,并发布了盈利预警。特斯拉还称,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公司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年。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此次裁员旨在削减成本,从而让特斯拉能以更低的价格销售Model 3。

流媒体行业巨头Netflix(NFLX)周四晚间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节假日新增订阅用户数量超出预期。该公司不仅订阅用户数量超预期,而且也创造了超出预期值的盈利,但营收数字稍低于分析师预期。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受到关注。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将在数周内对该公司的网络广告垄断案开出罚单。

SunTrust Banks(STI)、Regions Financial(RF)以及蒂芙尼(TIF)等将在周五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洲市场大涨,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收高1.4%。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8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0%,德国DAX指数收涨2.7%,法国CAC指数收涨1.8%,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3%。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ICE美元指数(DXY)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