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托管银行巨头道富正在裁员1500人 并加快自动化进程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托管银行巨头道富银行(State Street)正在裁减员工,提高对技术的依赖。

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上周五表示,将在高成本地区裁员1500人。裁员人数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其中高级管理人员减少了15%。

道富银行在其财报中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削减成本,并为“自动化和标准化全球流程带来的好处”腾出空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nald O’Hanley在声明中称:“尽管我们在技术改造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对近期的表现并不满意。结构成本仍然太高,我们的自动化努力进展不够快。”

道富银行表示,它负责保管或代表客户存放全球10%以上资产的证券。在为富达(Fidelity)等客户持有共同基金和其他资产这一至关重要但不那么光鲜的工作上,它是最优秀的公司之一。道富银行与景顺(Invesco)和嘉信理财(Schwab)一样,也是全球最大的ETF提供商之一。

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预期,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8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7美元。该公司第四季度收入为29.9亿美元,预期29.8亿美元。

道富银行本月上涨17%,但在过去一年下跌约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