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分析师对特斯拉持乐观态度:裁员是生产率提高的信号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几位华尔街分析师周五表示,特斯拉的裁员消息并不像起初看上去的那么糟糕。

杰富瑞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裁员也意味着生产率的提高。”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发布这一消息的几小时前宣布,该公司将裁减7%的全职员工。根据特斯拉10月份4.5万名员工的最新数据,此次裁员约为3150人。杰富瑞估计,裁员将影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3200至3500人。霍乔斯表示,“减产并不意外。”

奥本海默高级研究分析师科林-鲁希(Colin Rusch)表示,“看到这一点并不意外。”他补充道:“在我们看来,这是一种主动削减成本的举措,但同时也是对今年推出Model 3的大规模努力的一点善后。”

其他四位分析师——贝尔德的本-卡洛(Ben Kallo)、Wedbush的丹-艾夫斯(Dan Ives)、Canaccord Genuity的杰德-多舍默(Jed Dorsheimer )和Consumer Edge的德里克-格林(Derek Glynn)——也认为此次裁员总体上是积极的。

卡洛:成本管理是关键,因为“特斯拉正在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我们会在声明发布后成为疲弱的买家。

艾夫斯:“未来12至18个月,特斯拉将能够成为一家更强大、利润更高的电动汽车公司。”

多舍默:特斯拉现在的业务是“为更美好的2019年做准备”。

格林:“在经历了多年的巨额亏损后,管理层专注于实现每个季度的盈利。”

鲁希说,“你绝对不想看到成长中的公司像这样裁员,但我们并不过度担心,” 

花旗的伊泰-迈克尔利(Itay Michaeli)是在特斯拉宣布这一消息后,少数几位对特斯拉未来持怀疑态度的分析师之一。迈克尔利在一份报告中称,公司下调第四季度业绩指引和裁员声明支持了“特斯拉(第三季度)业绩不可持续的说法”。

电动汽车缺乏竞争

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分析师们关注的焦点。尽管特斯拉预计将在即将发布的季度业绩中公布微薄的利润,但竞争环境(或者说缺乏竞争环境)给了它另一个优势。摩根士丹利估计,2018年,特斯拉占电动汽车市场价值的90%,销量的80%。

摩根士丹利的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宣布裁员前不久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竞争在哪里?”

杰富瑞和奥本海默也同样指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与汽车行业其他企业的差距有多大。

鲁希称,“我们仍对竞争产品感到失望,我们认为这些产品将扩大特斯拉的机会之窗,但要将年产量扩大至50万辆将是一项挑战,需要扩大产能。”

霍乔斯称特斯拉仍在电动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Model 3的售价已接近3.5万美元,而大多数竞争对手仍在“以更高价格进行负利润率竞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