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Netflix不惧其他流媒体竞争 却怕电子游戏和Youtube

新浪财经

关注

Netflix (NFLX)盘后公布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好坏参半,每股收益下降27%至0.30美元,高于预期的0.24美元;收入增长28%至41.9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42.1亿美元;付费用户增长880万,高于预期的760万,付费用户增长26%至1.393亿。此外,该公司还下调第一季度预期,预计每股收益0.56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0.86美元;第一季度收入下调至44.9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46.1亿美元。此外,财报还重申了2019财年经营利润率13%,现金流与2018财年基本相同,之后会有所改善。

盘前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近4%,目前跌2.88%。

对此,风险投资分析师Gene Munster分析称,2年之后投资者买入Netflix股票的意愿会降低,因为迪士尼、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将进军流媒体业务与之竞争。

Loup Ventures 创始人Gene Munst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观众们可能会订阅众多流媒体平臺,但是他对Netflix股票的长期前景并不乐观,因为该公司需要更多的“实质性上行动力”。

“关键问题不是他们是否会同时订阅多个平臺,问题是,越来越多的竞争将对Netflix市盈率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投资者正在考虑其他选择。”截至周四,Netflix市盈率是122.04美元,这个指标显示了投资者愿意为1美元收益支付多少钱。

Gene Munster称,本周早些时候Netflix价格上涨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有强势的迹象。他认为,涨价比预期得要早,近期内可能是个强势信号,但是未来行情就不好说了。

但是根据Netflix,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其他流媒体平臺,而是电子游戏和Youtube。

该公司在写给股东的信中表示,迪士尼、HBO和亚马逊都不是Netflix担心的,Netflix已经赢得了美国10%的观看时间。他们担心的是新的娱乐形式-比如《堡垒之夜》游戏和谷歌(GOOG)公司旗下的Youtube。

“我们关註的重点不是Disney+,Amazon Prime或者其他流媒体平臺,我们关註的是怎样提升我们的用户体验。我们跟《堡垒之夜》游戏的竞争要比跟HBO的竞争要大。此外,去年10月份,Youtube全球范围内崩溃了几分钟的时间内,我们的浏览量和註册量飙升。”(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