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对下一步收紧政策应有耐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说,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应有耐心。

“在2018年初,当经济增长远高于趋势并且利率仍然很低时,逐步加息是明显和必要的选择,”他周五表示。“12个月后,推动力已经失去力量,利率接近正常水平,通胀也很温和。我们需要的是审慎、耐心和良好的判断。”

在最近金融市场出现波动之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已经表示,他们可能暂停稳步加息运动,花时间评估经济前景。

FOMC上个月决定加息25个基点,是大约三年内的第九次加息,并发布预测表明2019年再加息两次可能是合适的。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2.25%-2.5%,仍低于委员会认为的中性水平。

“调整我的政策”

“如果增长继续远高于可持续水平,那么在某些时候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Williams在新泽西州萨默塞特的演讲中说道。“但是,如果条件变得不那么强劲,那么我将相应地调整我的政策观点。”

他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可能增长2%至2.5%,比去年的3%有所下降,“但仍然属于健康、增长的经济。”他说就业市场强劲,并说没有看到令人担忧的通胀压力迹象。

FOMC上个月的进一步加息预测导致市场动荡,股市12月份表现是大萧条以来同期最差。此后股市已经反弹。Williams说美联储官员正在监控这些发展。

Williams还强调了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方面的灵活性。“到目前为止,这个计划运作良好。但重要的是要强调,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我将重新评估我们对货币政策的选择,包括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路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