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政府停摆之际跌至两年低点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展望预期黯淡,成为政府停摆拖累美国人信心的最新证据。

根据周五的一份报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份初值跌至90.7,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现状和预期指标双双跌至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政府停摆和贸易关系紧张之际,消费者信心急剧下滑说明经济前景恶化对消费者的负面影响,而消费是美国经济的最大部分。这对未来支出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而且其他指标也显示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减弱、2019年增长预计放缓。

消费者预计价格涨势将保持稳定。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维持不变,为2.7%,而未来5至10年的通胀率预计2.6%,高于之前调查的2.5%。

“下降主要集中在国内经济前景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下降是由于一系列问题,包括政府部分关闭、关税、金融市场不稳定、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货币政策缺乏明确性。”

在2013年底上一次政府长期停摆结束后,主要信心指数出现反弹。

根据该报告,消费者认为近期信息是2011年底以来对经济最不利的情形,负面评价政府政策的比例几乎是积极评价的四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