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并购顾问收入大增 缓和了固定收益交易业务低迷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高盛集团在上个季度依靠其交易顾问业务的良好表现,抵消了全行业固定收益交易收入的低迷。其股价也在周三创7年来最大涨幅。

尽管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减少,高盛的并购咨询费收入飙升56%,至十多年来最高水平,帮助整个投资银行部门业绩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在固定收益交易业务创金融危机之前以来最差业绩的情况下,投行业务帮助避免了惨淡的季度财报。

交易顾问业务的成功让去年10月从银行业务负责人晋升为集团首席执行官的David Solomon可以再接再厉,重塑其他业务线,并对全公司的业务进行详尽评估考察。

高盛股价周三盘中一度上涨7.5%,至193.39美元,是2012年1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总部位于纽约的高盛周三公告表示,第四季度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降5%,至20.4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19.3亿美元。高盛的顾问业务收入12亿美元的收入。华尔街分析师对该业务的预期分歧较大,从7亿美元至13亿美元不等。

并购的强劲帮助掩盖了企业融资活动的低迷,而波动的市况也拖累资本市场。高盛承销业务收入下跌38%,至8.43亿美元。

作为高盛最大的收入来源,交易业务第四季度营收24.3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5亿美元。曾经一马当先的固定收益交易业务压力最大,收入降到8.22亿美元,18%的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