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拼多多回应介入物流业:是重要参与者但永远不会介入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1月17日,有自媒体关注到拼多多在商家后台更新物流通知,认为拼多多将介入到物流快递行业。拼多多平台回复表示,由于临近春节加之年货节大卖,农货及“新品牌国货”日订单量激增,新版通知旨在预防商家虚假发货等类似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

拼多多同时表示,拼多多的发展受益于物流等社会商业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司与各家物流快递公司均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虽然公司已成为物流快递行业重要的参与者,但永远不会成为介入者。

据拼多多相关数据预测,“年货节”期间,将有近3亿用户参与活动。部分热门农产区及农副产品加工地的封装打包生产线,已实现24小时运转,十几辆物流车轮流“待命”,成为寻常现象。

“年货节”将网罗包括农货及“新品牌国货”在内的全国好货,并通过“产地直发”、“工厂直供”的方式,帮助覆盖产区的“三农”从业人员和产业带制造企业实现大幅增收。

以下为拼多多回复全文:

日前有自媒体称,“(拼多多)平台会对揽收时效进行监控、降低发货违规风险,如此看出,这是拼多多介入物流的新举措”。引发多家媒体问询,对此说明如下:

此通知系商家后台基于2018年11月版通知更新后遭善意误读。由于临近春节加之年货节大卖,农货及“新品牌国货”日订单量激增,新版通知旨在预防商家虚假发货等类似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

拼多多已与各家快递公司达成协议,将于春节期间针对打标商品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致力于以最快的物流速度服务消费者。

一直以来,拼多多的发展受益于物流等社会商业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司与各家物流快递公司均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拼多多已经成为物流快递行业重要的参与者,但永远不会成为介入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