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Netflix底气十足!苹果和亚马逊有胆涨价吗?

新浪财经

关注

视频媒体巨头 Netflix(NFLX)周二宣布上调用户订阅费用。对此,CNBC着名分析师Jim Cramer分析称,Netflix涨价对于其他提供订阅服务的大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

Jim Cramer在CNBC节目上表示,Netflix此举有力得提醒了我们付费用户订阅商业模式钱景很好。经常性服务用户收入流非常有利可图。

而且,华尔街也喜欢这样的行动。Netflix周二大涨6.52%,带动整体科技股走高。这是一个信号,其他定期向客户收费的服务提供商也可能会跟随Netflix的脚步。

Cramer进一步指出,实际上,Netflix的这一举措提醒我们註意到2只可能捡到便宜的股票,2家可以通过上调服务价格轻松提高服务业务营收的公司:亚马逊(AMZN)和苹果(AAPL)。

Cramer表示,亚马逊旗下的Prime是“地球上最便宜的”,如果亚马逊将年费从119美元上调至150美元,他不会有什么反应。他还指出,亚马逊在2018年将Prime费用上调了20%,也并没有遇到多少阻力。

“这是我认为亚马逊股票比看起来便宜的原因之一。除了Prime之外,他们还拥有炙手可热的云计算AWS部门和快速发展的广告业务。把这些放到一起,我认为亚马逊当前价位还有上涨空间。”

Cramer还表示,另外一个股价被低估的是苹果,苹果公司股票目前市值只有下一年收入预期的11倍。

Cramer认为,如果苹果上调其越来越有用户粘性的服务价格的话,苹果的股价会飙升,尤其是在iPhone销售疲软所带来的压力之下。

“每个月我都要付钱给苹果备份我的照片,并为我的手机投保。每个月都要在Apple Music上花钱。如果苹果上调任何一项服务价格的话,我也不得不继续付钱。”

他总结道,这种服务的持续性以及华尔街对Netflix涨价的反应,都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如果要提价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阻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