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去年跌了一半的通用电气 今年能凤凰涅槃吗?

新浪财经

关注

通用电气(GE)年初以来反弹,分析师认为这种反弹势头将会继续。

在过去12个月内下跌51%之后,通用电气2019年以来上涨近18%。更大规模的资产剥离提前实施,可能会降低通用电气的风险,提高投资者信心。

2017年,通用电气是道指里面表现最差的股票,部分投资者认为,情况不会再恶化了。但是2018年,厄运继续,通用电气被从道指中剔除,下跌了50%。但是在一片惨淡之中仍然有一丝希望:公司换了一个与过去管理团队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担任CEO,一些最坚定的看空者也让步了。

William Blair分析师Nicholas Heyman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GE的“末日”已经结束,并重申对GE好于大市的评级。他认为该公司整体风险已经大大降低。

Nicholas Heymann之所以对GE保持乐观,是因为他相信通用电气出售的非核心业务可能比去年6月份向投资者披露的还要多。如果该公司确实出售更多资产,那么将消除投资者对该公司财务状况、资金不足以及诉讼风险的担忧。

“我们认为GE可能会加快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的IPO的进程,而且通用电气商用航空服务公司以当前账面价值或者更高的价格出售的可能性提高。此外,GE电子公司20%非核心业务重组可能会加快其资产化进程。如果通用电气能够提前将这三大资产进行处理,可能会使该公司流动性增加550亿美元,其中包括320亿美元债务减免和约180-250亿美元的现金流。”

这样的话,通用电气风险就会大大降低,而且投资者对于该股的看法也会慢慢变好。这样的通用电气债务更少,降低杠桿的能力更强,还有让GE电力2019年恢復盈利的计划。这样的GE更有吸引力,财务状况更好,信用评级更有可能提高。

总而言之,该分析师认为,GE更安全,最近的涨势料将继续。(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