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继续上扬 道指上涨逾1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三高开后继续上扬,道指上涨超过100点。市场正在权衡一些重要银行财报,并关注美国政府部分关门问题。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令欧洲市场稳定性受到质疑。

美东时间1月16日09:40(北京时间1月16日22:40),道指涨106.16点,或0.44%,报24171.75点;标普500指数涨8.52点,或0.33%,报2618.82点;纳指涨26.65点,或0.38%,报7050.49点。

周二美股收高,道指收在24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收于2,610.30点,这是该指数自12月13日以来首次收在2600点上方。纳指收于7,023.83点,为12月13日以来首次收在7000点关口之上。

分析师指出,如果标普500指数能维持在2600点之上,那就意味着市场已成功化解导致美股12月重挫的抛盘压力。

咨询机构Newton Advisors独立市场分析师Mark Newton周三写道:“本周三至周五,标普500指数可能在2630至2640之间面临强大的上行阻力。从技术角度来看,趋势很可能逆转。应考虑利用周三上涨的机会来平仓和/或采取对冲,以抓住下周该指数下跌的机会。“

投资者本周迎来了一些重要的银行业财报。高盛(GS)周三宣布业绩远超预期,美国银行(BAC)也报告了强劲的财报,二者股价均录得上涨。在此之前,花旗集团(C)、JP摩根大通(JPM)以及富国银行(WFC)等均公布了财报。摩根士丹利(MS)将在周四发布财报。

航空板块普遍走高。联合大陆航空公司股价攀升,该公司周二宣布盈利超出预期。达美航空与美国航空等全线上扬。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正在评估一些美国上市公司的财报及其发布的业绩前瞻。已公布的企业财报大多强劲,而且美国企业高管发布的业绩前瞻也多数显示出对国内经济增长的信心,但同时也指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减速风险。

英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因素备受瞩目。英国议会针对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不信任投票备受关注。此次投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举行,此前特蕾莎-梅提出的英国脱欧方案在周二晚间的议会投票中遭遇惨败。梅的方案以432票反对、202票赞成的投票结果遭到失败,这是自1920年以来英国当届政府遭遇的最悬殊投票惨败。

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遭遇惨败,使人担忧英国能否有序脱欧、不对全球市场造成冲击。坊间普遍预计梅将能挺过周三晚间的议会不信任投票。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进入26天。特朗普政府周二呼吁近5万联邦雇员复工,以降低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影响。目前特朗普仍在继续寻求支持、以绕开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而修建边境墙,但国会民主党已经拒绝了他发起的周三白宫午餐的邀约。

民主党众议院多数派领袖Steny Hoyer指出,民主党很团结,如果下周美国政府仍然部分关门,众议院下周不会按预定日程休会。

在周四之后众议院预定将有10日的休会,但Hoyer的办公室表示,议员们周末将待命24小时,预备对重启政府进行投票,如有需要众议院将在1月22-25日保持会议状态。

尽管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但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仍将如期发布。

此外,市场还注意到中国人民银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注资的操作。

焦点关注个股

美国银行(BAC)宣布营收与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70美分,市场预期为63美分。

西尔斯控股(SHLDQ)受到关注,据报道,在针对这家陷入困境的百货商店连锁店的破产拍卖中,该公司董事长Eddie Lampert将收购出价提升到大约52亿美元,占领先地位。

福特汽车(F)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而FactSet预计的每股收益为1.33美元。

贝莱德(BLK)宣布季度业绩逊于预期,第四财季营收总计34.34亿美元,而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销售收入将达35.16亿美元。

高盛(GS)股价攀升,该公司2018年四季度财报好于预期,四季度营收80.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76.29亿美元;四季度每股净收益6.04美元,远超市场预期4.45美元。

嘉信理财(SCHW)也将在今天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