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Netflix面临的麻烦:不仅是每月2美元涨价的问题

新浪财经

关注

Evynn McFalls喜欢看电影和电视,但他看Netflix(NFLX)的频率越来越少了——现在他正在考虑放弃它。

这位27岁的纽约市场营销专业人士在这家视频流媒体宣布了至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订阅费涨价之后告诉MarketWatch:“我只是不知道是否真的值得花时间来从无穷无尽的片源里找片子,或者是否真的值得这个钱。”最近Netflix宣布将其最受欢迎的订阅计划每月价格从11美元上涨到13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Netflix从订阅那边得到的现金将流入原创内容的投资及其债务,以击败竞争对手。例如”Crown”这样描绘英格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活的奢华原创电视剧并不便宜。在这条新闻公布后,该股股价周二暴涨6.25%。

然而,McFalls还有一个亚马逊(AMZN)的Prime帐户,并且发现自己最近看了更多的有线电视节目——他表示原创的Netflix剧集“要么特别好要么特别烂”。例如,他喜欢”Maniac”,但是对Sandra Bullock主演的世界末日科幻电影”Birdbox”就不那么感冒了。如果不是首页弹窗一直在推荐这部恐怖片,他根本不会看这部电影。

他说,在这一点上,用最新价格继续订阅可能并不值得。除非他确切知道自己想要看到什么,McFalls说,否则他会浏览几分钟阅读说明。但他不喜欢投入太多时间。 “我通常会做一些别的事,”他说。

和朋友一起观看Netflix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 “我们陷入了消耗战,没有人知道(要看什么的)答案,”他说。剩下的只是尴尬的不停向下滚动。“一个人这样做已经够糟糕的了。”

Netflix的高层之前曾说过,他们努力在前60到90秒就吸引观众的註意力。但可能还有其他像McFalls的人在搜索时感到空虚。

关于“决策疲劳”,以及它在象棋里的表象,和它带来的假释决定和沖动购买等事情,现在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研究。Bruce Springsteen甚至在他1992年的歌曲”57 Channels (And Nothin’ On)”里就讨论过无意义的翻阅这件事。

早在2016年,一项研究声称,流媒体服务的观众每天平均花费19分钟决定观看什么;随着选择面不断扩大,我们有理由猜测时间总数也将继续增加。

市场研究公司Mintel Comperemedia的资讯主管Emily Groch表示,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商非常清楚像McFalls这样的观众不知道自己应该看什么。她说,这就是他们继续致力于开发个性化推荐的原因。

“如果他们的个性化推荐没有达到一定智能程度,那么他们可能会冒失去这些顾客的风险,”她说。

Groch自己就很了解这个问题。有时她会花半个小时来弄清楚要看什么,如果没找到确定的对象,她会让她的丈夫选择。她说,如果他也搞不定,就只能回去重新看”Family Guy” 和“Bob’s Burgers”。

Groch表示,消费者平均每月订阅2个视频流媒体服务,平均每月为内容支付45美元。

Groch表示,Netflix的价格上涨“基本上是在利用一个时间窗口”,因为此举是在今年晚些时候,竞争压力真正升温之前做出的。迪士尼(DIS)和AT&T(T)料想将会在今年进入视频流媒体战场。

Netflix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这家公司2018年的业绩报告将于本周四公布。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的总观众达到了1.37亿人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