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银官员对英国脱欧可能造成欧元区经济放缓发出警告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欧洲央行官员们加紧了对英国混乱脱欧可能进一步损害欧元区经济发展的警告。

在英国议会昨日以压倒性优势拒绝政府脱欧协议后,来自奥地利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Ewald Nowotny表示,有关前进方向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损害欧元区的信心。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ECB执行委员会成员Yves Mersch称英国脱欧是“不必要冲击”的潜在来源。

“英国脱欧--从银行业的角度来看--并不是一个技术问题,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任何结果的准备,”Nowotny在维也纳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但这可能是一个心理问题。如你所知,50%的经济想法是心理学。”

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官员们表示,他们相信英国脱欧将对金融业以往行业产生最小的影响,并对经济几乎不构成直接的风险。Nowotny的评论表明,随着3月截止日期的临近以及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经放缓,人们的担忧可能会加深。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告诉欧洲议会的议员们,尽管经济放缓的持续时间可能超过预期,但欧元区并未走向衰退。这凸显持续刺激的必要性。Nowotny和Mersch也都支持这一观点。

欧元区近几周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从而让投资者对经济前景表示怀疑,并引发质疑央行是否能够在今年开始加息。官员们将在1月24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这是自12月结束资产购买以来的第一次。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三告诉法国议会,任何利率上调都将“极其缓慢,并取决于经济形势”。

“目前的经济形势鼓励实用主义,”Villeroy说,“就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而言,我们的责任要求我们考虑到我们所处的环境。”

Nowotny敦促英国政坛的决策者迅速提出前进的方向。

“没有什么比这个漫长而明显的不确定时期更具破坏性了,”他说,“如果你看一下真实的数字,你会感觉到一种非常积极的感觉;如果从心理方面看,你可能看到很多或许会出现的危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