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民调显示:若二次公投更多英国人将选择留在欧盟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早间消息,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更多英国人希望留在欧盟,而不是离开欧盟。调查还显示,选民希望自己做出最终决定。

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艰难地争取议会批准她的退出协议,这给是否可能达成协议,甚至英国最终是否会离开欧盟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由民调公司YouGov进行的这次调查显示,如果立即举行公投,46%的人会投票支持留欧,39%的人会投票支持脱欧,其余的人要么不知道,要么不投票,或者拒绝回答问题。

当未决定的人和那些拒绝回答的人被从样本中移除后,支持留欧的人占54%,支持脱欧的占46%。

这与最近几个月的其他民调基本一致,这些民调显示,选民之间存在严重分歧,更多人倾向于留在欧盟。2016年的全民公决中,52%的人投票支持脱欧,48%的人支持留在欧盟。

这项由25,000多名选民参加的民意调查是由“人民的选票”(People‘s Vote)运动委托进行的,该运动正推动就英国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

周日,英国首相梅重申她反对举行第二次公投,称这将对那些在最初投票中投票决定离开的人造成分裂和不尊重,并强调没有足够的时间举行新的全民投票。

但是,调查显示,41%的人认为英国脱欧的最终决定应由新的公众投票决定,只有36%的人认为应该由议会来决定。将那些尚未决定的人排除在外,赞成再次举行全民公投的人占53%,反对的人占47%。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