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政府停摆第6天 被休假的联邦雇员成为特朗普的筹码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因为政府关停而没有领到薪水的联邦雇员大多数是民主党人。而就在几天前,他刚刚说联邦雇员们支持建造边境墙和政府部分关停。

特朗普周四上午发布推特问道:“民主党是否意识到,大多数没拿到工资的人都是民主党人?”他的这番话引发了民主党国会议员的愤怒。

特朗普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支持他的这一说法,但他一直在试图把政府关停的责任归咎于民主党。因为他要求50亿美元预算拨款用于建造美墨边境墙而导致的联邦政府部分关停现已进入第六天。他周二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被迫无薪休假的联邦雇员们同情政府关停,因为他们支持建墙。

“这些雇员中的许多人对我说,带话给我,‘挺住,直到获得建墙资金。’这些联邦雇员想要边境墙,”特朗普当时说。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Mark Warner周四在Twitter上称,特朗普的推特“令人发指”,联邦雇员没有党派之分,他们是公务员。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将建造边境墙,并由墨西哥出钱。现在,他在向国会要钱。民主党领袖提议拨款1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

随着美国圣诞假期结束、新一届国会将于下周召开,目前仍然没有迹象表明各方即将达成协议以解决僵局。特朗普在访问伊拉克期间表示,政府部分关停需要持续多久就持续多久,直至获得建墙拨款和边境安全。他拒绝透露他愿意接受的拨款规模。

特朗普在12月11日的白宫会谈中告诉民主党国会领导人南希·佩洛西和查克·舒默,“能为了边境安全而关闭政府,我很自豪这样做。”但一周后,特朗普的助手暗示白宫正在退让,参议院通过口头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一份妥协的政府拨款法案,其中没有建墙拨款。

这引起了保守派媒体人士Rush Limbaugh和Ann Coulter等人的批评,他们指责特朗普背叛支持者。众议院的保守派也在敦促特朗普坚持要求建墙拨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