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刘强东无罪称双方自愿!检方承认“起诉证据不足”

PingWest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刘强东无罪,称“双方自愿”!检方承认“起诉证据不足”

硅星人从美国检方处获悉,刘强东在美涉嫌强奸案在3个月后终于有了官方结论: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麦克·弗里曼周五宣布,决定不对刘强东发起起诉,因为没有足够证据支撑起诉决定。

弗里曼表示,刘强东的案子和许多其他性侵案件类似,具体情况非常复杂。她表示,“有些案件里,嫌犯坚称性行为是双方自愿的结果,刘强东的案件和这些案件非常相似。”为了保护女生不再受到二次伤害,检方不会在这方面进行更多细节的更新。

“在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仔细调查,以及四名资深的负责性侵案件的检察官的审查后得出结论,这个案件存在证据上的严重问题,使得它无法证明足够形成合理怀疑而进行犯罪起诉。”警方发给硅星人的一份声明中这样说道。

硅星人联系到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对案件不做更多评论。

此次检方的说法在证实刘强东与该名女生确实发生了性关系之外,也等于推翻了最初警方逮捕刘强东后给出的理由。今年8月警方逮捕刘强东后表示,现场的证据足够构成合理怀疑,即所看到的证据足够使警方按照正常逻辑会推理出犯罪的事实。

检方的最新声明与此前硅星人在现场的调查报道内容吻合。

刘强东在8月30日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在上城区吃饭,这名21岁女生也在饭局当中。在饭局后,女生和刘强东等人一同先去了富兰克林大街的一处住所,之后又前往女生在学校附近的公寓。

8月31日凌晨,女生的同学和一名朋友报了警。警察来到住处时,刘强东和女生都在场,警方对两人进行了谈话后,基于当时从女生处获得的信息,警方取消了报警并将刘强东送回他的酒店。

但在8月31日晚间,警方逮捕了刘强东。

检方表示,在三名男性检察官和一名女性检察官一起查看所有证据,包括警方随身相机录下的性行为现场的对话,后来逮捕刘强东时的对话,以及女生提供的微信对话记录,以及各种监控录像等后,认为它们不足以支撑刑事起诉。

弗里曼表示,这个案件前后耗时3个月,并不罕见。案件过程中也没有受到刘强东富豪身份的影响,也没有受到外界各种流言的影响。此后不会再对案件进行更多评论。

以下为检方声明原文:

关于刘强东的性侵指控不成立。

周五,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麦克·弗里曼(Mike Freeman )宣布:对于中国商人刘强东性侵一案,美国检方决定不予起诉。

经过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部门的彻底调查,以及四名性侵犯高级检察官的细致审查,已经确定性侵案的证据存在严重问题。由于证据问题,想要提起刑事指控可能性极低。

“和很多性侵案一样,这起案件的情况也很复杂,”弗里曼说,“也和其他性侵案中出现的情况类似,嫌疑犯坚称性行为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发生的。通过对监控录像、短信内容、警方赶至案发现场时的录像以及目击者证词的调查,我们发现证据不足以我们提出指控。因为我们不想对这位女士造成二次伤害,恕难提供更多细节。”

正如此前媒体报道中所说,45 岁的刘强东于今年八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参加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学习项目。8月30日,刘强东和朋友以及陪同在餐厅共进晚餐,受邀前来的人中有一位 21 岁的女学生。

晚餐后,这名女生与刘强东和其他人一起乘车前往富兰克林大道的一所房子,并最终在当天晚些时候到达了她大学附近的公寓。几个小时后,在8月31日凌晨,这名女生的同学和朋友打电话报警。警察到达公寓后,在公寓对这名女生和刘强东进行了审问。根据女方提供的信息,警员结束了审讯,将刘强东带回了他的宾馆。

案发第二天白天,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被捕。

在三名男性检察官和一名女性检察官审查证据时,发现部分证据包括由普通话翻译成英语的对话和短信。其他证据还包括警方赶至案发现场时,随身携带的摄像机的录下的刘强东和女生的对话内容。在刘强东被警察送回酒店之前,女生曾要求与刘强东进行私下交谈。

这些谈话的内容,以及所有其他证据,包括女生和他人的陈述以及来自多个监控摄像机的录像内容,在本案中都无法支持提起刑事指控。

对于性侵案件来说,亨内平县检察办公室决定审查三个月并不罕见,特别是在没有人被拘留的案件中。这与刘强东作为一名中国富商的地位无关。

调查完成后,县检察官办公室没有再考虑过涉及刘强东或受害者的谣言。

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和亨内平县县检察官弗里曼将不会对此事进一步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