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经济学家:美衰退风险急剧升温 美联储2019年或降息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对43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CNBC美联储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至23%。这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经济学家甚至预期美联储将在2019年降息。

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的经济前景急剧恶化,CNBC调查显示美联储2019年衰退的风险不断升温。这可能会将对特朗普的支持,且打压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部分分析师甚至认为美联储2019年可能会降息。

据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机率上升至23%,为连续第二次上升,高于上次调查的19%。这比这项7年平均水平的19%长期平均水平要高,比特朗普总统任期的低点高出9个百分点。

毕马威(KPMG)首席经济学家康斯坦斯·亨特(Constance Hunter)在回应调查时写道:“美国经济衰退的传统信号明显,从收益率曲线的形状,到住房投资的下降,再到公司债券息差都表明,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底/-2020年初出现衰退。”

亨特认为,美联储在2019年10月前有可能会降息,而这一比例在受访人群中占12%。9月份的调查则没有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会在2019年降息。

尽管市场反应基调更为消极,但63%的受访者认为,近期股市大跌反映出市场对前景过于悲观,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市场的看法是正确的。略低于60%的受访者表示,目前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处于低位,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

RDQ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雷丁(John Ryding)称:“目前的市场增长信号与我们对两者的解读都不符合经济基本面。贸易不确定性的解决应该促使企业对特朗普减税政策做出更强烈的良性反应。

但比安科研究公司(Bianco Research)总裁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表示,收益率曲线是“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过于紧缩,破坏经济的风险正在上升”。

当被问及不同因素对近期股市下跌有何影响时,受访者将“关税担忧”列为最重要因素,其次是对全球经济疲弱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