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消息称香港富途证券秘密申请美国IPO 融资5亿美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腾讯控股投资的在线经纪公司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已经秘密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至多融资5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富途证券计划未来几周公开呈报,计划2019年初在纽约上市交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目标估值约为25亿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称,富途证券已经聘请高盛和瑞银协助安排这次交易。富途证券未回复置评请求,高盛和瑞银不予置评。

尽管有腾讯的支持,富途证券更倾向在纽约上市,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指出,部分原因是在纽约上市更快,而最近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表现都不好。

“对富途来说,在美国上市更说得通,美国有更好的可比同行,且允许秘密申请。不用必须从一开始就向市场和竞争对手披露关键的业务和财务信息。”这位消息人士说。

“作为一家纽约上市公司,将更容易吸引更多美国的新投资者,并能提高海外知名度。”

今年迄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总计筹集了91亿美元,为2014年以来最大筹资额。阿里巴巴规模创纪录的250亿美元IPO就是在2014年进行的。(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