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再进一步加息将明显对美元不利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9日讯,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收紧政策是美国经济表现优异的一个证明,并推动了美国与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利差扩大。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

美联储周三可能在加息的同时释放鸽派信号,这将标志着美国加息周期尾声的开始,以及走向经济萎缩的慢慢长路的开端。因此,进一步加息只会收紧金融环境并拖累美元。

市场中的证据一目了然。随着投资者下调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他们继续推动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走低。货币市场交易员实际上几乎排除了2019年加息的可能性。如果美联储暗示其仍然预期明年将加息2次--更别提3次,那么市场就必须随之调整。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近来一直上攻乏力。根据美元微笑理论,当美国经济增长格外强劲或避险需求激增时,美元的表现往往超群。而进一步加息,只会刚好让美国经济卡在中间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