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暴跌 美联储还会继续加息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联储利率决策公布在即,瑞银(UBS)固定收益专家丹(Dan)认为,任何实质性偏离点阵图的情况都将导致固定收益市场出现戏剧性的结果。但丹指出,面对周三的美联储议息,至少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没有人真的会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扑面迷离有两个原因:

一方面,美联储实际上很不喜欢出乎市场的意料,尤其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前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意外可能导致金融环境出现比合理范围更大的紧缩,比如美国股市将会下跌。

在之前的加息周期中,比如1999年和2004年,美联储只有在市场预测加息概率达到70%或更高的情况下才会宣布加息。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尽管过去三个月的大多数时间加息几率一直稳定在70%以上,今天却下滑至跌至68%,在今天的市场暴跌之后还会进一步走低。

其次,如彭博社(Bloomberg)指出,如果继续加息,这将是美联储加息24年来唯一一次在一个“如此残酷”的市场上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但是,尽管标普500指数已经半只脚踏入熊市,银行和交通运输类股也连日暴跌,强劲的经济数据却继续支持鹰派的观点。这再次反映了市场和经济之间的分化,这种分化让分析预测人士感到困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Mark Haefele)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温和的立场,以避免让金融市场失望。加息是可能的,但美联储表现出的灵活迹象,已导致市场降低了对2019年收继续加息的预期。“

最近的股市抛售已经糟糕到足以引起美联储官员的注意。Bianco Research对演讲、声明、会议记录或证词的调查数据显示,美联储评论中提到"金融稳定"的次数增加,达到5.7%的年内高点,而对通胀和就业的评论则减少。

最后,最重要的问题是:最近的市场暴跌是否足以改变鲍威尔的想法?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称,到目前为止,股市的放血可能还没有达到美联储放弃加息的程度。实际上,以本杰明-鲍勒(Benjamin Bowler)为首的策略分析师们表示,2月份股市暴跌后,鲍威尔又一次加息,说明他对金融市场的担忧不及2015年的耶伦。

另外,美联储为什么需要继续加息,然后在此过程中打破市场?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