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尽管油价持续崩跌 但却未必是经济衰退的警钟?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国际油价本周继续暴跌,美国WTI原油隔夜大幅下挫逾2%至每桶46.46美元,触及2017年8月以来最低收盘价。不过,不断下跌的油价是否预示经济将面临可怕的事?答案也许未必!

据《巴伦》报导,当前油价的下跌与更多依然受到了供应过剩的影响,而非市场预期经济将放缓,进而打击需求。

文章表示,石油已经从逆向市场转为了正向市场,正向市场指的是商品远期价格较现价上涨,逆向市场则反之。

逆向市场可能意味着现在商品短缺,而正向市场则可能意味现货库存过剩,就如同现在的美国市场那样,充斥太多石油了。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以过去12个月为基础,今年美国原油总产量已经上升了约莫20%。美国石油库存则自9月中旬以来增加了约12%。美国原油显然已经太多了!这也直接导致了在本轮下跌过程中,美国石油期货的价格受创程度比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还严重。

这样的供应前景也让投机者选择套现减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非商业买家或托管资金的多头仓位比9月时减少了45%。

文章指出,尽管大宗商品市场可以预示许多事,但现在传达的主要讯息可能仍只是美国原油产量出现惊人的快速增长。

从影响来看,油价下降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对石油生产商来说是坏消息。航空和通用化学品厂商是两大受益群体,因此人们可以期待日后机票下降。或许在即将到来的1月,投资者们不妨可以挑个好天气出国旅行,将跌跌不休的股市抛在脑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