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关注联储会议 美股周二高开道指上涨19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晚,美股周二高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备受关注。此前主要股指连续多日下挫,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降至2017年秋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东时间12月18日09:30(北京时间12月18日22:30),道指涨191.01点,或0.81%,报23783.99点;标普500指数涨17.33点,或0.68%,报2563.27点;纳指涨57.57点,或0.85%,报6811.30点。

周一美股大幅下挫,道指收跌507.53点,跌幅2.1%,收于23,592.9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4.01点,或2.1%,收于2,545.94点。纳指下挫156.93点,或2.3%,收于6,753.73点。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于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纳指收于2017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道指创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波及美国的担忧情绪长期笼罩市场。投资者担心利率回归到危机前的水平,也为贸易战感到紧张。在这种背景下,最近数月来美股遭到严重抛售。

美国小盘股昨日正式跌入熊市。周一罗素2000指数收盘下跌2.3%,自8月底创纪录高位下跌逾20%,创下自2017年8月以来新低,意味着美国小盘股正式跌入熊市。分析师称小盘股遭抛售主要来自于避险情绪,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周期结束和进入衰退的担忧。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周二开始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已经为美联储在周三加息四分之一个基点做好了准备,但仍然密切关注该机构明年的加息步伐。

据CME集团衡量联邦基金期货所得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至2.50%的可能性为71.5%。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当前有部分投机想法认为近期市场的动荡可能导致美联储12月暂不加息,但这一观点看起来仍不太可能。文章称,美国经济正以3.5%的年化速度快速扩张,失业率仍在1960年来的低点位置3.7%,薪资增长在加速,突然停止一个季度加息25个点,释放的讯号可能使市场更为恐慌。

不过预期美联储明日会议对2019年的形势将释放更为谨慎的基调,部分缘于当前利率水平更加接近中性利率,核心通胀增长仍持续不温不火在1.8%,加息压力为之降低。

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在于美联储离加息周期结束还有多远,或是2019年3月份是否会暂缓加息,鲍威尔可能被问及经济增长是否存在潜在的下行风险,这可能包括搅动金融市场波动的因素,贸易关系,负债过度的企业,海外增长疲弱,财政效应衰落,以及2015年12月开启的连续加息到来的经济拖累,美联储缩表等因素的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停摆的可能性也受到市场关注。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就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的财政预算争执不下,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或将于本周开始停摆。如果停摆,将是特朗普任总统以来的第三次联邦政府关门。届时将有38万联邦雇员被迫休假,休假期间无薪水;还有42万名必要岗位上的雇员正常上班,但无薪水可拿。

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向联邦政府机构拨款50亿美元,以兑现总统大选时的承诺;但民主党强烈反对该提议,要求保持现有的13亿美元预算,最多提高至16亿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数字为125.6万幢,预期122.8万幢,前值122.8万幢。数据公布后,路透社分析称,美国11月11月新屋开工总数出现反弹,主要因多户家庭的房屋项目增加,但单家庭房屋建造跌至一年半新低,表明楼市的疲弱正在加剧,影响可能蔓延至更广阔的经济领域。

市场分析师点评

JFD 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也许一些美元交易商决定在明天FOMC宣布利率决定之前锁定部分收益。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几率约为70%,如果预测正确的话,市场关注焦点将迅速转移到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测以及新的‘加息预测点阵图’上。”

他表示:“投资者迫切希望弄清楚的是,美联储官员会不会处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而下调他们的预测,如果真的下调预期,其程度又会是多大?”

高盛分析师认为,股票投资者是时候采取防守措施了。以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团队表示:“明年市场的走势将取决于投资者对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看法,投资者应该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御能力。”

焦点关注个股

甲骨文(ORCL)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一宣布,公司董事会已认定前首席执行官Les Moonves违反公司政策,并且在针对其性行为不端指控的调查中不与合作,因此他将不会获得1.2亿美元的遣散费。

波音(BA)董事会宣布,公司的季度股息将调高20%,同时批准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原180亿美元的规模提升至200亿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

国际油价大跌4%,布油跌至一年多来新低。今日午后,市场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国际油价快速下跌。WTI原油跌4%,报48.16美元;布油一度跌4%,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