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欲上演反攻大戏,感谢特朗普的唾沫星子!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讯——欧元兑美元持续走高,一度站上1.14关口,美元走疲为汇价上行主因所在,在近期抨击美联储加息后,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希望美联储的人再次犯错误之前,能读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论。此外,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流动性更差,别再谈50个基点了。此番言论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周二(12月18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回吐部分涨幅,现交投于1.1379一线。

欧元兑美元持续走高,一度站上1.14关口,时段内最高摸至1.1402,美元走软为欧元走强的主因。此外尽管稍早出炉的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预期及现况指数均不及预期,但欧元多头基本上忽略了这一数据。

在近期抨击美联储加息后,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希望美联储的人再次犯错误之前,能读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论。此外,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流动性更差,别再谈50个基点了。感受市场,不要只看无意义的数字。好运!

在美联储即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之际,虽然特朗普此番言论无力阻力美联储12月加息,但也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从而施压美元,提振欧元。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短期内将位于1.13附近,未来12个月内将升至1.25,虽然欧洲央行目前正式结束了购债计划,但12月例会清楚地表示目前不会立即加息。与此同时,美联储似乎决定达到中性利率,之后加息立场软化,使得风险偏向于继续套利并为美元提供周期性支持。

我们依然认为短期内欧元兑美元将位于1.13附近区间,虽然仍相信欧洲央行将加息且估值将在6-12个月内为欧元提供支持,但我们维持预期不变,预计欧元兑美元1、3、6和12个月预期分别为1.13,1.13,1.18和1.25水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表示,考虑到未来一周内市场缺乏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因此其他外部因素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成为欧元兑美元走势的关键,整体而言,由于临近年底,我们不会排除空头回补可能会帮助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高的风险。

道明证券对年底市场条件进行了讨论,目前圣诞节和新年假期逐步临近,市场似乎已提前进入度假模式,不过年底前市场仍可能出现大行情,本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投资者们将寻求交投方向。

反之可能令汇市维持区间交投之势,未来十几个交易日仓位、估值及流动性可能发挥更大作用,本周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可能奠定2019年汇市交投方向,欧元兑美元已自低点进行调整,上行关注能否上破1.1450。

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仍位于三角形区间内整理,若有效向上突破1.1400关口,后市有望依次上攻1.1430和1.1450,下行方面,1.1350构筑为初始支撑位,跌破后分别为1.1340和1.13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