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股市跌不停 圣诞老人也救不了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全球股市跌不停 圣诞老人也救不了

周二(12月18日)欧洲市场开盘后,主要股指下跌。对于全球经济增长以及贸易的担忧令全球股市持续陷于阴霾之中。

隔夜美国股市遭遇大幅抛售,道琼斯指数下跌了507点,或2%,标普500指数跌至14个月新低。华尔街在12月迄今的表现为1980年以来最差。

亚太股市也紧随其后,日经指数大跌了1.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挫1.2%。

截至北京时间17:37,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74%、0.23%和0.72%。

投资者对于世界经济的放缓异常担忧,尤其是在贸易冲突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

本周的市场焦点则在于美联储明晚的加息,以及其对明年的预期是鹰派还是鸽派。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对美联储进一步施压,声称其加息是疯狂的。“美元非常强势,几无实际通胀,外部世界环境严峻——巴黎在燃烧,中国在下行,这种情况下美联储还在考虑下一次加息,简直难以置信。让我们夺取胜利!”特朗普在周一发表的推文中写道。

然而美联储不加息可能会比加息带来更多的市场波动,市场正预期借贷成本会再度升高。

同时,之前公布的跌至15年新低的中国零售销售数据也令市场持续担忧。

CMC Markets的David Madden说道:“美国股市昨日的抛售来自于对世界经济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担忧。”

而惯常在12月份上扬的欧美股市此次却表现糟糕。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指出:“2018年12月目前为止是美国股市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2月。标普在10个交易日内下滑了7.8%,并经历10月份以来最惨烈的两日抛售。估值、贸易冲突以及鸽派的美联储言论令股市的下跌没完没了。圣诞老人今年看来迷路了,股市在年底反弹的希望渺茫。相反的,机构投资者正在撤出,抓住他们今年已经积累的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