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加剧亚太股市下滑 日经收跌1.8%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8日下午消息 亚洲股市周二下跌,因对全球经济减缓的担忧加剧,打压华尔街股市跌至逾一年低点。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滑0.3%,日股日经225指数收跌1.8%,报21115.45点;东证指数收跌2%,报1562.51点。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89%,报5607.70点;韩国首尔综指现跌0.54%,报2,059.89点。

MSCI明晟全球指数周二跌0.05%,前一交易日曾触及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准,自1月29日触及高位以来已下滑16%。

中国市场低迷,沪指现跌1.19%,报2567.01点;香港恒指跌1.33%,报25740.141点。

继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美国股指期货在亚洲时段涨跌不一,道指期货现涨0.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5%、纳指期货涨0.03%。

周一标普500指数下跌2.08%,触及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穿2月遭抛售时创下的低点。自9月底以来市值已蒸发约3.4万亿美元。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跌2.27%。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这将是今年的第四次加息。

但许多投资者现在预计,经济动荡的迹象将促使美联储发出明年紧缩步伐放缓的信号。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高级贸易顾问加大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批评力度。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我们周围的外部世界都炸了窝了,美联储甚至还考虑再次加息。见好就收吧!”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几小时后,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加大了批评力度,称美联储像9月份那样发出明年将继续加息的信号,简直是“疯了”。

美联储9月点阵图预测中值显示,决策者预计2019年将升息三次,而货币市场期货显示,如今市场预期明年至多升息一次。

“从现在到年底的主要事件将是美联储明天会怎么做,”野村除日本外亚洲股市研究部门驻香港主管Jim McCafferty称。

“考虑到企业信心和主要宏观经济的迅速变化,我认为也许美联储会就经济增长和未来升息力度给出更加平淡的信号,但这个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极小”他补充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