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首相发言人:梅没有计划让议会就脱欧可选方案投票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月18日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对试图夺取英国退欧方向控制权的内阁成员作出反击,此前她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在国内遭遇强烈反对。

特里莎·梅政府的一些内阁大臣们呼吁让议会对接下来的进展进行投票,并对可用方案展开一系列象征性投票,包括可能进行第二次公投。

特里莎·梅的办公室周一进行回击,坚称特里莎·梅“没有计划”让议员就退欧协议的替代方案发表意见,与欧盟的谈判仍在继续,以寻求达成妥协。

如果特里莎·梅达成的退欧协议最终遭拒绝,并不排除让议会就未来路径有发言权。

“这是可达成的最佳协议,是我们在努力实现的目标,”特里莎·梅的发言人James Slack周一在伦敦对记者说。他补充说,“没有计划举行”脱欧替代方案的象征性投票。“首相关注的是获得必要的额外保证,让该协议获得议会通过。”

英国将在三个月后退出欧盟,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英国议会将接受特里莎·梅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如果没有达成协议,3月29日英国将混乱无序地退出欧盟,这可能导致英镑、房价暴跌,造成数百万公民和企业受到干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