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呼吁美联储“感受下市场” 不要再度加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月18日讯,就在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数小时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一次向美联储发声,呼吁央行要避免“再次犯错”。目前人们普遍预期这次会议将会加息。

“我希望美联储人再次犯错前能读读今天的《华尔街日报》社论,”特朗普周二发推文称。“另外,别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更缺少流动性了。停止50B’s的做法。感受下市场,不要光看那些毫无意义的数字。祝好运!”

在周二题为“美联储是时候停一下”的文章中,《华尔街日报》呼吁美联储在通胀乏力和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之际暂停加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下跌超过500点,自10月初以来下跌了12%。特朗普所说的“50 B’s”可能是指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即每月减持最高500亿美元债券头寸。

对美联储而言,防止经济过热的努力正进入关键时刻,此时特朗普发难,又使这家央行的独立性遭遇数十年来来自总统的最大挑战。尽管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可能不无经济方面的理由推迟2015年12月以来的第九次加息,但这样做更大的威胁在于,如果给人感觉美联储屈服于特朗普的要求,就可能使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信誉扫地。

“鉴于金融状况趋紧和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尤其是鉴于核心通胀率仍低于其目标,美联储此次会议暂停行动也是合理的,”法巴资产管理高级经济学家Steven Friedman在电邮中表示。“但因为白宫施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更难考虑这个选项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