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连续两日暴跌后 股指期货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 在连续大跌两天后,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小幅反弹。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上涨0.6%,标普500期指涨0.6%,纳指期货涨0.7%。

由于市场对加息及经济前景的焦虑,周一美股再次大跌,三大指数均跌超2%,标普500下跌2.08%,道指下跌2.11%,纳指下跌2.27%。

美国小盘股正式跌入熊市。周一罗素2000指数收盘下跌2.3%,自8月底创纪录高位下跌逾20%,创下自2017年8月以来新低,意味着美国小盘股正式跌入熊市。分析师称小盘股遭抛售主要来自于避险情绪,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周期结束和进入衰退的担忧。

法国将在欧盟内率先对互联网巨头征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法国将在欧盟内率先对互联网巨头开始征税。他称这项税收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预计将获得5亿欧元税收收入。

国际油价大跌4%,布油跌至一年多来新低。今日午后,市场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国际油价快速下跌。WTI原油跌4%,报48.16美元;布油一度跌4%,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当前有部分投机想法认为近期市场的动荡可能导致美联储12月拂去加息,但这一观点看起来仍不太可能。

美国经济正以3.5%的年化速度快速扩张,失业率仍在1960年来的低点位置3.7%,薪资增长在加速,突然停止一个季度加息25个点可能对市场释放更为恐慌的信号。

不过预期美联储明日会议对2019年的形势将释放更为谨慎的基调,部分缘于当前利率水平更加接近中性利率,核心通胀增长仍持续不温不火在1.8%,减轻更多加息的压力。

美联储很可能对经济表现作出乐观评价,但声明或暗示明年政策前景可能难以预料。美联储在11月前后已经释放数个信号暗示其希望避免在其声明中提供详细的政策指导,转向依赖经济数据的更为即兴的阶段。

2018年全年中美联储都在表示渐进式加息的措辞,而2019年这一措辞可能被替换,相关的修正暗示在利率接近中性政策后下一步的走势更不确定。

上个月鲍威尔释放的鸽派讲话加大了市场波动,很有可能明日鲍威尔将谨慎发言并被问及“没有预设政策路径”的相关问题。

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在于美联储离加息周期结束还有多远,或是2019年三月份是否会暂缓加息,鲍威尔可能被问及经济增长是否存在潜在的下行风险,这可能包括搅动金融市场波动的因素,贸易关系,负债过度的企业,海外增长疲弱,财政效应衰落,以及2015年12月开启的连续加息到来的经济拖累,美联储缩表等因素的影响。

焦点个股

百度架构调整适应B端业务。今天下午百度宣布公司架构调整,将智能云事业部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同时承载人工智能B端业务和云业务的发展。

波音加码回购计划,或投资百亿开发新飞机。昨日美国波音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的季度股息将调高20%,同时批准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原180亿美元的规模提升至200亿美元。

Facebook继续挖角贝宝,或将推加密货币产品。继此前挖角贝宝高管之后,Facebook再从贝宝挖来数名员工进入区块链部门任职。所以外界进一步确认Facebook的区块链支付平台即将推出,甚至有可能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特朗普再次呼吁美联储暂缓加息,不要再次犯错

特朗普刚刚再次呼吁美联储暂缓加息,呼吁美联储不要再次犯错,不要让本已流动性匮乏的市场继续恶化。美联储不要只看着无意义的数据,要学着感受市场。

这是特朗普一周内第四次抨击美联储加息。

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中表示,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上周二,特朗普在路透社专访中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那将是一个“很愚蠢”的做法。上周四午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一次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

美国政府拥有高达21.8万亿美元的国债,2018财年国债的利息支出是5230亿美元,相当于每天付息15亿美元。如果加息,美国政府需要支付的国债利息成本将急剧上升。

美联储在股市大跌之际要加息?概率仅为三十八分之一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本周美联储将会宣布加息,而自1980年以来,美联储极少在股市下跌时收紧货币政策,即便是不考虑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出的狠话,当股市表现惨淡时,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也极为罕见。

事实上,假如美联储周三真得像广泛预期的那样加息,那么这将是1994年以来他们首次在股市表现这样糟糕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目前,按照过去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时间段衡量,标普500指数均为下跌,而在1980年以来的76次加息中,仅有两次是这种情况(三十八分之一的概率)。

长期以来,预测人士一直热衷于研究金融市场与经济的不同步现象,而上述统计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详见:美联储年末议息会议专题

美国政府又要关门大吉了 就在周五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就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的财政预算争执不下,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或将于本周开始停摆。如果停摆,将是特朗普任总统以来的第三次联邦政府关门。

届时将有38万联邦雇员被迫休假,休假期间无薪水;还有42万名必要岗位上的雇员正常上班,但无薪水可拿。

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向联邦政府机构拨款50亿美元,以兑现总统大选时的承诺;但民主党强烈反对该提议,要求保持现有的13亿美元预算,最多提高至16亿美元。

要50亿美元来修这道长达3000公里的墙,50亿美元合350亿人民币,折算成每一米墙的造价大概是1.16万人民币,就这么一个3米高的铁板子插在地上,就要1.1万人民币,你们觉得贵吗?

图示美股哪些“巨无霸”已跌入熊市

截至周一收盘,除五大科技股“FAANG”之外,其他大公司包括花旗、IBM、富国银行、美国银行、AT&T和家得宝(Home Depot)等也跌入熊市。

能源、原材料与金融三大板块已迈入熊市,制造业板块距离熊市仅差1%。

中国连续5个月抛售美债 所持余额创17个月以来新低

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内地)所持美债规模环比减少125亿美元至1.1389万亿美元。中国美债持有量自从今年4月的1.181万亿美元小幅反弹至1.183万亿美元后,便持续下滑。10月份,中国美债持仓规模创去年5月份以来新低。

日本依然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但其持仓规模在持续下滑,10月美债持有量环比减少95亿美元至1.0185万亿美元,为今年6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减持力度。

在美国10大债权国中,10月份仅开曼群岛增持美债,其余国家地区均减持。

渣打银行: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增加现金和债券配置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就截至周一的美股市场大跌发表点评,美国股市基准指数正测试关键技术支撑位。目前的股市回调突显了保持多元化的重要性。美联储在12月18-19日会议后发出的任何将在2019年暂停加息的信号,都可能对风险资产有利。该行指出,越来越多的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不加息。

目前的股市回调突显了保持多元化的重要性。在我们对2019年前景的展望中,我们增加了现金和债券的配置,同时在企业盈利增长放缓和全球增长放缓之际,降低了股票的风险敞口。随着股市下跌,债券的复苏令人放心,因为它确立了债券作为对冲股市调整的传统角色。

美股创大萧条来最差12月

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和标普500指数(S&P 500)恐将创出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当时股市在大萧条期间遭受重创。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本月分别已经下跌7.8%和7.6%。

对于市场来说,12月通常是非常积极的一个月。追溯到1931年,道琼斯指数仅在25个12月发生了下跌。根据《股票交易者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数据,标普500指数12月平均上涨1.6%。

《巴伦周刊》选出2019年美股十大金股

《巴伦周刊》(Barron‘s)推荐了未来12个月可投资的10只优选股。这是该周刊第九年进行此类年度股票推荐。

《巴伦周刊》挑选的个股多为知名公司:谷歌、苹果、美国银行、贝莱德、卡特彼勒、雪佛龙、戴姆勒和达美航空。

不可否认,《巴伦周刊》推荐个股的成绩喜忧参半。2018年推荐个股的回报率为-2.2%,较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低四个百分点,但2017年推荐个股的回报率较标普500指数高出七个百分点。

高盛:股票投资者是时候采取防守措施了

“明年市场的走势将取决于投资者对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看法,”David Kostin领导的策略师团队在上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该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御能力。”

Kostin领导的策略师团队最初预测,标普500指数明年有50%的概率会在年底冲上3000点,有30%的概率会跌至2500点,有20%的概率能到达3400点高位。

高盛认为美股十年牛市不会在明年很快结束,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出现温和的个位数绝对回报,其中包括股息在内的股市回报率为7%、类现金的短期国债回报率为3%、10年期长债回报为1%。

考虑到不确定性,高盛建议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御性,这表明公用事业、通信服务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权重过高。该公司主张减少非必需消费品、工业、材料和房地产股。

欧美市场大跌何时休?德银高呼止跌反弹就在这两周

德银分析师Parag Thatte 观察到,全球股市的领先指标美股期货头寸急剧下降,已经位于底部区间。

Parag Thatte 表示,不在经济衰退期间,通常情况下市场会在7周触底,但最长触底时间可达11周。以现在的情况看,市场大跌从10月初就开始了,现在是第10周,处在合理的触底时间范围内,但已经接近反弹期了。

或许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许多分析师看多2018年的最后两周,而接下来的新年又会预示着新的交易机会。

如果到了2019年3月,刚好赶上美国甚至全球经济衰退,那么一切都免谈了。

桥水达里欧:“冲突指标”创二战来新高

在接受CNN采访时,达利欧称其创建的衡量全球冲突的指标(Populism Index 民粹主义指数)处于二战以来的最高点:

达利欧表示,如果你看看巴西,看看墨西哥,看看世界上许多国家,你会发现政治极端主义在增多,这对经济是不利的。

达里欧在之前的采访中解释了民粹主义抬头的真正原因:民粹主义对资本主义的幻想破灭了,认为资本主义不再为大多数人服务。

他说,我们的贫富差距尤其明显。因为如果你拥有金融资产,你会变得更富有。如果你没有,你就变穷。今天我们的贫富差距是那个时期以来最大的。占总人口1%的最富有的0.1%的人的财富总和等于最贫穷的90%的人的财富总和。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