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最大泡沫破灭了?多伦多房价创22年最大跌幅

新浪财经

关注

加拿大最大的泡沫可能已经被戳破,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份多伦多房价以20多年来的最快速度下跌。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多伦多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4%,为1996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加拿大全国范围内,10月份房价上涨0.1%,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涨幅,这表明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停滞。

而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10月,大多伦多地区的新房建设速度大幅下降了40.3%

彭博分析称,是加拿大政府的措施导致房地产市场拐点的出现。加拿大政府在2017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帮助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相关措施包括收紧抵押贷款法律。

而在2017年7月至今年10月期间,加拿大央行五次上调利率。这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造成挤压。

上周,加拿大2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这通常表明投资者对经济持续增长缺乏信心。

这会影响银行的盈利能力,因为银行对存款支付短期利率,对贷款收取长期利率。同时导致银行进一步收紧贷款,在市场最需要流动性的时候让借款人陷入困境。

这种贷款的放缓在房屋销售上体现的非常明显。数据显示,多伦多房屋销售下跌至季节活动的较低范围区间。同时库存大幅增长,库存数目是销售额的2.6%,市场预计在2019年面临更大的压力。

加拿大的房地产泡沫由来已久,此前瑞银的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显示,多伦多和温哥华分别位居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及地区城市房地产泡沫三、四位。香港稳居榜首,而主要美国城市则排名较后。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