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跌幅继续扩大 道指下挫逾3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晚,美股继续走低,道指一度下跌逾300点。投资者仍在关注全球经济放缓迹象与美联储的政策动向。上周道指跌入回调区域,三大主要股指均录得1980年以来的最差12月开局表现。

美东时间12月17日09:51(北京时间12月17日22:51),道指跌277.57点,或1.15%,报23822.94点;标普500指数跌28.45点,或1.09%,报2571.50点;纳指跌89.38点,或1.29%,报6821.29点。

上周五道指收跌496.87点,或2%,收于24,100.51点,创5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纪录。标普500指数收跌50.59点,或1.9%,收于2,599.95点,创4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纳指收跌58.59点,或0.8%,收于6,910.66点,为11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经历上周五重挫后,道指已从10月3日创造的纪录新高下跌超过10%,符合广泛使用的回调定义。至此,美股三大股指均已进入调整阶段。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联储将在本周三结束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四分之一个基点。最大的焦点是鲍威尔对于明年加息的预期。投资者将推敲解析美联储的声明及预测,以了解货币政策决策者关于2019年的货币政策计划。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三次。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的背景下,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将成为牛市终结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次抨击美联储。他称,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上周二特朗普曾公开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那将是一个很愚蠢的做法。”

上周欧洲与亚洲披露的一些经济数据均未达到经济学家的预测,加之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使市场情绪愈发紧张。

投资者同时还在担忧美国经济可能恶化。NBC和《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恶化的美国人数量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述调查表明,28%的美国人认为明年的经济会有所好转,而33%的人预计明年的经济会变得更糟。今年1月份进行的相同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好转,2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恶化。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总而言之,随着投资者的悲观情绪继续影响市场,我们预计今天美股将继续维持波动。”

焦点关注个股

强生(JNJ)受到关注。上周路透社报道称,强生公司数十年来故意隐瞒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致癌物质石棉,但强生极力否认这一说法,称其报道是阴谋论。该报道令这家全球制药巨头的市值在上周五单日缩水近400亿美元。

Facebook(FB)新漏洞或致其面临16亿美元罚款。Facebook又出现安全漏洞,第三方应用软件可获取用户未公开的私人照片,初步估计,有多达680万用户受影响。目前,欧洲隐私管制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着手调查,Facebook或因此被罚款超过16亿美元。

亚马逊(AMZN)自建机场中转站。亚马逊上周向快递业迈出重要一步,宣布将在得克萨斯州的沃斯堡联盟机场自建一个地区性航空枢纽。分析师就认为,亚马逊此决定将扩大航空快递领域的业务,并对这对联合邮包公司和联邦快递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