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再喷美联储:这时候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

新浪财经

关注

随着12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即将到来,特朗普加速“嘴炮模式”施压美联储不要加息。

刚刚,特朗普发推特称,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

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特朗普上周就曾两次抨击美联储加息。

上周二,特朗普在路透社专访中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那将是一个“很愚蠢”的做法。上周四午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一次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hopefully)。

特朗普的观点是,美国几乎达到“正常化利率”,但经济还在“飙升”,他需要低利率的灵活性来提振美国经济,希望美联储能降低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即将在本周(12月18-19日)举行2018年最后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基本预计12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

不过,尽管11月末的演讲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提到美国当前利率水平与中性利率之间的差距时,用了“略低于”(just below)这一表述,而这和他10月3日“一段长路”(long way)的措辞形成鲜明对比,因此被普遍视为未来加息次数要减少的重大信号。

近几十年来,美国总统鲜少批评美联储,因为美联储独立性一直被视为经济稳定的重要因素。但特朗普却屡屡打破上世纪90年代以来白宫维护美联储独立性的传统,多次公开表示不乐意联储加息。

不过自今年2月上任后,鲍威尔面对特朗普的“火与怒”,并未改变其渐进式加息的立场。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