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的“零售末日”:从线下蔓延到线上 ASOS暴跌40%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尚在为实体店“凛冬将至”而扼腕叹息,欧洲零售危机却已蔓延至在线购物领域。

12月17日周一,英国时尚电商Asos股价一度暴跌超过40%,创下四年半来最大跌幅,公司市值蒸发14亿英镑(约合18亿美元)。

英国在线时装零售商Boohoo.com、德国时尚电商Zalando以及英国老牌零售企业玛莎百货 (Marks & Spencer)纷纷跟跌。

周一早些时候,Asos表示尽管9月、10月的交易大致符合预期,但在11月份这个从销售额和现金利润率角度出发都非常重要的月份,交易远低于预期。

目前,Asos已经全面下调对当前财年的预期,并将削减资本支出至2亿英镑。

其中,截至明年8月的财年销售增速预期由此前的20%至25%下调至15%,调整后利润率预期自此前的4%下调至2%,零售毛利率从此前预计持平的49.9%下调1.5%。

Asos首席执行官Nick Beighton直言:

市场艰难之时,我们仍旧实现了14%的销售增长。但鉴于11月份出现了严重低迷,我们认为重新调整全年预期是审慎的行为。

上述公司还进一步警告称,英国个人债务水平高企以及英国退欧所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打击了消费者信心,使其日益脆弱。

Asos的预警与暴跌令分析师不禁感慨:这简直是不按剧本出牌!Jefferies企业债分析师Stephen Lienert指出,“原本的情景应该是实体店正在消亡,零售的未来属于线上”,但电商的光明前景如今也被打破了。

值得注意的是,实体零售店的日子仍旧不太好过。咨询公司Springboard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商店11月份的客流量为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最糟的一月,零售公园与商业街客流量同比下滑3.2%。

再看大洋彼岸,尽管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相当亮眼,美股零售股仍被卷入抛售潮,标普零售指数ETF-SPDR在12月份已下跌近10%,创11月“黑五”后的又一巨大跌幅。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市场投资者认为零售行业正处在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下跌形势之中,抛售情绪的爆发反映出市场对明年零售业业绩的担忧,该行业恐将遭遇风暴。

究其原因,首先,在全球经济增速疲软的背景下,市场对消费情绪的预期并不高涨。

另一方面,随着原材料进口成本的提高和工人短缺带来的工资成本上行压力,美国零售业的利润率受到严重影响,业绩增长遇到困难。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