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麻烦问题不断:骚乱、英国脱欧和预算

新浪美股

关注

一场政治和经济戏剧就正在欧洲大陆上演。 

Brexit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取消了原定于周二就英国退欧协议举行的议会关键投票。这引发了一系列疯狂的事件,最终在5月的信任投票中幸存下来,这次信任投票是由她所在的保守党中相当多的议员发起的。

她挺过了公投,但英国退欧仍像以往一样不可预测。梅必须说服党内许多人以及反对党支持她有争议的英国退欧协议,议会投票必须在2019年1月21日前举行。英国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主席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 Lewis)周四对CNBC表示,这对首相来说并非难事。

“没有人说这不会有困难。现实情况是,这是一个非常困难和复杂的问题,”他说。

她曾要求欧洲对这笔交易进行修改,特别是对北爱尔兰的未来地位,但到目前为止,欧洲(至少公开)拒绝让步。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出发日期快到2019年3月29日。

SCM Direct的联合创始人,以及议会投票的主要发起人吉娜米勒周四告诉CNBC,自信任投票以来,没有任何改变。

“我们之前看到的是一种瘫痪的感觉......我们现在正面临一个最后期限,时间越来越大,各派都想要完全不同的事情而且妥协不存在,”她告诉CNBC的Willem Marx。

马克龙掉头

最近几周,法国出现了一些戏剧性的场景,反政府的抗议活动转向巴黎和其他法国城市普遍的公民不服从和暴乱,暴力和破坏。

上周末在巴黎举行了另一场周末的抗议和破坏之后,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对黄色抗议者愤怒的焦点)宣布减税和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虽然这对法国的劳动人民来说可能很有用,但这些措施预计将耗资约100亿欧元,并将在2019年破坏法国的预算,使其超过欧盟委员会规定的3%的预算赤字限额。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周四表示,欧盟可能对法国宽松(不像意大利),欧洲法规并未禁止一次性和有限的超过3%的赤字门槛,“路透社报道。

经济学家表示,法国的行动可能会限制欧洲进一步融合的机会。

荷兰国际集团(ING)高级经济学家朱利安•芒索(Julien Manceaux)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只要马克龙总统没有表明法国可以改革,欧洲其他国家,尤其是北方国家,将不会准备支持风险分担或税收转移。在欧元区成员中,“他在一份报告中说。

意大利预算

如果欧盟委员会即将给予法国一定的预算余额,意大利的联合政府将会对此产生很大的影响。

特别是在委员会开始对意大利实施纪律程序之后,它表示其2019年的支出计划(包括养老金改革和穷人的基本收入)将导致预算赤字高于最初承诺(但仍在欧盟范围内)。

然而,有迹象表明妥协,意大利提出将周四的赤字目标降至2.04%,低于先前2.4%的目标,以避免委员会处以罚款,但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实现这个。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级研究员雅各布•柯克凯德(Jacob Kirkegaard)表示,“对于意大利承诺修改其支出计划时,魔鬼将处于细节之中”。

“关键问题是他们打算削减什么?”当然,欧盟委员会将密切关注这些问题,然后才会与罗马达成妥协。

欧洲央行

意大利提出降低赤字目标的措施是在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结束其2.6万亿欧元(2.9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之后,该计划帮助欧元区摆脱了主权债务危机。

中央银行量化宽松(QE)计划的结束,虽然该银行表示将继续将期限从到期债券中重新投资,但这对欧元区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但它同时出现我们在一些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 英国,法国和意大利(更不用说德国的弱化安吉拉·默克尔)中看到了所有动荡的欧元区政治和经济脆弱性。

朗巴德奥迪尔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尔曼艾哈迈德在欧洲央行法兰克福总部外向CNBC表示,“即使太阳照耀欧洲央行大楼,欧元区经济仍有一些阴云,”他告诉记者。 CNBC的Annette Weisbach。“重要的是,德拉吉先生承认增长前景看起来并不那么好,”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