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担忧美联储加息 美国小盘股三年来首次进入熊市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随着美股受到贸易紧张和货币政策担忧的影响,以某种标准衡量,美国小盘股公司的股票目前已处于三年来的首次熊市。

周五,美国小盘股标普600指数下跌1.6%,较8月31日收盘高位下跌20.05%。熊市的典型定义是,从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下跌20%以上。

与此同时,追踪范围更广小盘股表现的指标罗素2000指数也紧随其后,较纪录高位下跌19%。

在最近的市场下跌中,小盘股遭受了抛售的冲击,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对不断上升的利率更加敏感。

但今年稍早,当大盘股指标标普500指数下跌10.2%进入修正阶段时,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仅下跌约9%,且反弹速度更快。而这一次,大盘股的平均跌幅只有小盘股的一半左右,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1.3%。

由于小盘股比大盘股从国内获得的收入更多,它们最初被视为相对安全的避风港,免受今年大部分时间扰乱市场的贸易紧张情绪的影响。美元走强令美国大型出口商的产品对外国客户来说更加昂贵,也相对提振了小盘股。

但近几个月来,其他一些问题,包括对美联储加息进程及其对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的担忧,已经导致投资者从小盘股撤出,小盘股通常被认为是风险高于大盘股的资产。

Alger子公司Weatherbie Capital联席首席投资官George Dai表示:“今年夏天,小盘股公司被视为避风港。但现在光环的那一部分已经被摘掉了。”

Per Stirling Capital Management的主管Robert Phipps说,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担忧,让人们注意到这一群体的另一个潜在弱点:与通过资本市场出售的固定利率债券相比,小盘股公司更有可能通过银行贷款筹集债务融资。

随着美联储加息,许多小盘股的利息支出已经上升,它们贷款违约的可能性也在上升,尤其是在企业盈利增长步伐预计将放缓的情况下。

“这是小盘股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Phipps称,“毫无疑问,小盘股比大盘股对利率更加敏感。”

与大盘股相比,小盘股通常波动性更大,更容易出现更频繁的熊市下跌。尽管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一直处于不间断的牛市中,但标普600指数同期经历了两次熊市。

小盘股上一次进入熊市是在2015年6月至2016年2月,期间跌了20.7%。再前一次的熊市是在2011年7月至10月,当时跌了近27%。

加载中...